现实中国
藏人主张
[主页]->[现实中国]->[藏人主张]->[美国之音台長在中国的商业利益]
藏人主张
·以後只談一制不講兩國
·中共正進入危險時期
·六四事件后中國高校大清洗
·習近平“特使”欺騙達賴喇嘛
·中共百年战略忽悠计划
·香港青年人的“政制梦”到“创业梦”?
·留学生走私冰毒在澳大利亚获刑
·大陸知識份子面臨空前浩劫
·中国经济逼近悬崖
·祝大家新春快乐
·袁紅冰:痛哭趙紫陽
·是什么驱动华人地区“去中国化”?
·2014年西藏要闻报道
·美国务院首次举办藏历新年庆祝活动
· 西藏新疆镇压加剧
·什么是美国价值
·中美關係的臨界點正在接近
· 掀起中国的“蓝色革命”
·肖国珍律师致信高瑜
· 中美在南海近期會發生軍事衝突嗎?
·政治局會議後的中國經濟走向
·昂山素季的缅甸与中国
·蔡英文的昇華和自由台灣的前途
·伍凡評范長龍訪美
·王岐山為何被美國調查?
·伍凡短評周案和法轮功迫害
·抛弃俄国知识分子的毒药方
·分析輕判周永康的背景原因和目的
·《岛屿天光》遭大陆官方封杀
·中美戰略關係前景不明朗
· 新國安法出籠為挽救危機中的中共政權
·全力救股市保中共政權
·奥巴马签伊朗协议是蠢还是恶
·抓捕維權律師群體是法西斯行為
·底氣不對稱的習奧會談
·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
·中共當政者和十字架搏鬥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作者张戎采访实录
·藏族牧民定居感觉各不相同
·令完成已经完成令计划的计划
·中國經濟已處於危機狀態
·《杀佛》作者安乐业谈中共对两世班禅喇嘛的迫害
· 天津大爆炸
·警告柯文哲
·青海藏区的男性资源枯竭
·課綱爭議解決應回歸教育本
·人民幣貶值的因果
·北京大阅兵的大谎言
·袁教授发脸书痛批连战“连共制台”
·在危機四伏漩渦中的93大閱兵
·国家为什么会灭亡?
·經濟衰退和大閱兵後中共的動向 
·中国网络间谍威胁美国利益
·李克強講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 你相信嗎?
·國企改革和別讓李嘉誠跑了
·青海省大饥荒的前前后后
·袁紅冰新著《美國肢解中國?》出版說明
·第一位被统战的流亡藏人高官
·伍凡評論習近平訪美
·还原历史,从恢复命名开始
·關於解放軍第一鷹派戴旭欲與袁紅冰教授公開論戰一事的聲明
·關於解放軍第一鷹派戴旭欲與袁紅冰教授公開論戰一事的聲明
·流亡藏人的“棺材之旅”
·对藏“统一、稳定、反分裂”强硬政策的延续
·TPP和中國的發展前途密切相關
·亚洲选举观察组织将监督流亡社区大选
·臺灣藍營的深藍團夥
·習近平是活佛製造者?
·習訪美後中美關係急劇惡化
·中国模式的腐败经济学解析
·台湾是充满政治纷争的和谐社会
·中國人權狀況是更好還是更壞?
·国际藏文网民热议达赖喇嘛获奖
·評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
·袁红冰教授评马习会
·台湾各界对马习会的反应
·雜誌:跟馬英九握手 握多久都沒用
·馬英九拿臺灣作個人的政治豪賭
·法国左疯和巴黎大屠杀
·美国专家谈南海问题
·西方与中国究竟谁看错了谁?
·阿根廷右派胜选有何意义?
·巴黎遭襲擊後國際局勢的變化
·人民币还要贬值多少?
·中共乘法国反恐镇压东土耳其斯坦
·揭秘中共党政军的各情报机构和院校
·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性國家恐怖主義
·孫中山在香港的學生生活
·中共軍改的重心是權力鬥爭 
·中共实施新一轮打压
· 中美兩國正逐步邁向修昔底德陷阱
东亚大陆情势
·中国在进行反恐还是民族镇压?
·《中華民國祭》出版消息
·中共撒錢外交的背景目的和後果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抗議聲明
·《中華民國祭》出版說明
·张艺谋和法西斯美学
·中共與日軍共謀對抗國軍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美国之音台長在中国的商业利益

曹长青: 美国之音台長在中国的商业利益
   
   
   
   【在做美国之音台长家族在中国有巨大商业利益的视频时https://youtu.be/UZYFfolGbuE,为了限制时间以免观众疲惫感,删掉了一些内容,在这篇文字稿中做了大幅补充。视频链接群发之后,收到许多中国读者回函抱怨因防火墙而看不到视频,希望有文字稿。由于国内绝大多数百姓仍完全不了解此事件,所以盼网友们传播,多谢!】

   
   
   
   美国之音成立于1942年,是美国国会拨款的对外广播电台,不允许在美国国内播出(政府不可以拥有影响美国国内舆论的媒体),当然在Youtube时代,这个限制已经没什么意义。第一次播音是用德语,要以真实的报道,对抗纳粹的宣传。其前身,美国国际广播,在1939年就用中文的粤语对华广播,鼓舞中国人民的抗日信心。中共建政后,美国之音的中文节目更是铁幕内中国人渴望听到的真实声音!1976年美国总统签署的《美国之音宪章》,除了强调准确、客观、全面的新闻原则外,更申明美国之音代表整个美国,其报道要反映重要的美国思想和体制。这个思想就是自由的思想,这个体制就是三权分立加上新闻与言论自由。所以,美国之音建立75年来,其宗旨是用真实对抗谎言,用民主对抗专制。
   
   
   
   但过去这些年来,由于共产中国的经济崛起,尤其是庞大的商业利益向外渗透,使美国之音的宗旨受到侵蚀,在美国之音中文部,强烈反共的声音、记者一直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压抑。去年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出任台长之后,美国之音更是接连出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离谱现象,这里仅谈这四个:
   
   
   
   第一,今年4月19日,美国之音中文部几名记者在直播采访逃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中国第二号权力人物王岐山贪腐时,被台长命令停播。美国之音这个直播中断事件,清清楚楚是受到中国政府压力的结果。北京当局在这个直播前做了三个动作:
   
   
   
   其一,通过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担任主席的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告,然后用这个“通告”警告美国之音,不可采访中国政府通缉的“罪犯”。很显然,这个“红色通告”只是为阻止美国之音报道郭文贵的法律藉口。
   
   
   
   其二,中国外交部官员约见美国之音驻北京采访主任,警告说,采访报道郭文贵是“干预中国内政”“影响十九大进程”。意思很明显,如采访报道,美国之音记者在中国的采访许可就可能被吊销。
   
   
   
   其三,中国驻美国领馆官员给美国之音中文部对外联络的负责人打电话阻止报道郭文贵。
   
   
   
   美国之音事后发声明,承认他们受到中国政府压力,但强调他们没有受到影响,意思是没有屈服于压力。但基本的常识是,如果没有屈服于压力,为什么要突然中断对郭文贵的直播采访?如此蔑视大众智商,是美国之音领导层的耻辱!
   
   
   
   第二,直播中断后,几名采访记者很快被停职接受调查,至今已长达近5个月,150天了。整件事情没有任何复杂,别说5个月,连5天都用不上,就可查清楚:首先,这个采访不是几名记者的擅自行为,不是他们背着美国之音领导自己偷偷摸摸去直播对郭文贵的采访,而是美国之音高层事先同意、并事先就这个直播做了高调的预告(美国之音很少做类似预告),当然是希望更多观众收看,扩大美国之音的影响。在今天自媒体兴起、谁都可以做网络直播的时代,美国之音原有的地位和影响力已大幅下降,在此次断播事件之前一个月,郭文贵在私营媒体【明镜】的直播爆料已经引起轰动,这次美国之音几位记者显然是很重视这个直播采访,在通过郭的爆料让更多华人知道中共高官腐败的同时,也可以提高美国之音的收视率。为了采访更有效率,之前他们已经跟郭文贵长时间谈话(10小时),做了大量家庭作业,那份苦心和敬业可以想见。
   
   
   
   既然美国之音领导层事先很清楚有这个直播采访并高调做广告,那么分歧就只在直播一小时还是三小时。最后几名采访记者服从了台长的命令,在直播一小时后就中断了。如果说他们有违背台长的意愿,也没有变成事实。退一步讲,如果说直播三小时是个“错误”,但它也没有发生。整个事情是一个简单而清晰的过程。
   
   
   
   断播事件在海外华人中引起巨大愤慨,但在如此现状下,美国之音台长不仅不道歉、不纠正他们断播的错误,反而在10天之后采取了更令人目瞪口呆的措施,把普通话语部主任龚小夏、节目主持人东方、资深编辑宝申、资深编辑李肃、资深记者杨晨等5人无限期停职,而且李肃是被联邦政府保安人员押送离开美国之音总部大楼的!其他四位记者当时不在班上,否则大概也会像李肃一样被押送离开美国之音大楼。
   
   
   
   这是何等的荒谬!在美国,在全世界所有渴望自由的人们心中的自由圣地的美国首都华盛顿,居然发生了对记者如天安门屠杀后北京的央视对以沉痛心情报道六四屠杀的女主播杜宪式样的封杀!而杜宪当时只是被调离主播位置,并没被停职,更没被押送出央视大楼。美国之音这次对5名采访郭文贵记者的处理竟然超过共产党!这岂止是离谱,这难道不是疯掉了吗?!
   
   
   
   他们不仅内部对记者进行调查处理,还从外面雇律师来进行法律调查。在这个明摆着的新闻采访事件里,有法律犯罪吗?即使有犯罪,那是由律师来调查的事情吗?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这个外部来的律师查了很久,当然无果。但贝内特台长还不甘心,又采取另外手段,找了她原在《华尔街日报》的同事James Mcgregor,来查这几位记者是否违背新闻原则。由贝内特的原同事主持调查,其本身的公正性就令人质疑。尤其值得人们重视的是,这个James Mcgregor 在中国居住了25年以上,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叫“麦健陆”,做帮中国政府拉美国企业投资的工作(https://baike.baidu.com/item/%E9%BA%A6%E5%81%A5%E9%99%86)。从麦健陆在中国一些论坛讲话的调子可看出,他属于亲北京派。由这样背景的人来主持调查采访报道中国政府高官丑闻的事件,可能公正吗?这是无法不令人严重质疑的。
   
   
   
   从4月19日断播事件开始,这个所谓的调查已长达近5个月,雇用的外部律师,是以小时计费的,加上麦健路的开销(他还从北京带来一名中国人助手),还有几名记者的薪水(停职不停薪)等,美国之音就这一个调查,至今据说已花了上百万美元。这不是台长贝内特自己的钱,是美国人民的纳税钱!用美国人纳税的钱,做为限制新闻自由而进行的所谓调查,贝内特之举,跟中宣部无疑。这绝不是扣帽子,事情明摆着。
   
   
   
   对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为什么长达5个月都查不出个结果?如果是调查郭文贵爆料的王岐山可能是主要股东的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欧洲中央银行已在调查德国的德意志银行的最大股东“海南航空公司”涉嫌洗钱),它们是大公司套小公司,几十个公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非常复杂,可能需要5个月或更长时间,但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这件事,即使有错,只要几个记者和几名领导坐下来一问,就一目了然了,怎么会是5个月都没有结论?常识在这里摆着:这几个记者对郭文贵的采访,不仅无罪,连错都没有!
   
   
   
   真正的错在贝内特台长!但她依仗权力,不仅不认错,不道歉,不认输,就这样拖着,在折磨这几名记者的同时,也等于是做给北京看,做给王岐山看——我不仅停止了对郭文贵的直播采访,而且重罚了记者,我完全不想得罪你们!这难道不是大臣对皇帝说:奴才冒犯,但奴才不是故意,奴才正在改正。
   
   
   
   第三,美国之音女台长贝内特的另一个离谱行为,是她以美国之音的名义,自己签名,给“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律师发了一封信,表示美国之音采访郭文贵,绝不是对着海南航空来的,郭文贵的讲话只代表他个人,不代表美国之音,更不代表美国政府。
   
   
   
   我在美国住了近三十年,一直关注美国的新闻界,之前从未见过美国任何媒体,会对报道一个专制国家的公司做出这种声明。美国之音报道、评论过中国的许多企业,有些对涉嫌犯罪的报道和评论远超过对“海南航空”。例如2012年我曾参加美国之音的《时事大家谈》节目,讨论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涉嫌进入美国收集情报问题;那个节目既有报道,也有评论,事后哪有美国之音台长给“华为公司”写信,澄清来宾观点只是代表他们自己、不代表美国之音、更不代表美国政府。这不是常识吗,来宾都只代表他们自己。而且美国之音的电视屏幕上也打出,以上观点不代表美国之音,节目主持人也这样申明。所以美国之音女台长特地给“海南航空”一个解释的声明,岂止是画蛇添足,而是一个清晰的叩头行为。
   
   
   
   报道大公司涉嫌丑闻、政府官员涉嫌腐败,是媒体第四权的责任。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郭文贵对王岐山涉嫌拥有海南航空公司大量股份是编造不实的情况下,作为美国自由的媒体,美国之音为什么要向“海南航空”做这种自我矮化、甚至自我作践的叩头行为?
   
   
   
   美国之音高层声称该报道缺乏新闻平衡,且不说一个为抵抗独裁宣传而办的电台喊“新闻平衡”,跟你要抵抗的意识形态谈平衡实在矫情透顶,即使贝内特台长真要所谓的新闻平衡,那么她应该做的是,派记者去采访郭文贵爆料的海南航空公司创办人和董事长陈峰(曾是王岐山的下属),去采访王岐山本人。贝内特台长做过这样的努力吗?我们设想,在美国之音开播的二战时代,如果有犹太人爆料,纳粹德国有种族灭绝犹太人的“奥斯维辛”毒气室,那么美国之音台长是不是会用“新闻平衡”的理由,拒绝报道,甚至惩罚采访的记者呢?正常的做法是,应该允许这个犹太人“爆料”,然后要求采访纳粹德国的官员。当然,无论纳粹和中共,都根本不会接受美国之音的这种采访。
   
   
   
   在今天强大的中共宣传下(中国政府的维稳经费已超过军费开支,包括对外洗脑的“大外宣”经费),美国之音难道真是要摆“新闻平衡”的伪姿态吗?不,贝内特台长连矫情都不是!而是个一清二楚的、连鬼都不相信的借口!否则他们为什么迄今为止5个月了都不去采访海航?用如此低档次的幌子来试图扭曲断播事件的性质,简直是侮辱所有的观众!
   
   
   
   第四,贝内特台长更档次低到堪比中共宣传部的行为是,居然在美国之音列“黑名单”,禁止郭宝胜,赵岩,夏业良和我上节目,说会影响美国之音的信誉。此举明显是因为这几个人都支持郭文贵爆料(当然,后来夏业良已经从支持郭文贵爆料变成不惜传播任何假消息诋毁郭文贵的地步)。颇具黑色幽默的是,当年在中国,我因编发劝邓小平退休的文章而被踢出中国新闻界;今天在美国,或许是因为支持郭文贵爆料,或许是因在5月份写了一篇“美国之音台长应该辞职”的文章,居然被列黑名单。美国政府的媒体,居然敢列黑名单,这简直是匪夷所思!

[下一页]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