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今天056十年一梦]
奇麗想像
·爭吵795氣得半死
·科展796死海體驗
·初戀797港都夜語
·忘記798全心全意
·涓滴799一種理解
·最可恥的是共產黨.就是西方帝国主义的附庸.欺压奴役中國人的元兇!!!
·最可恥的是共產黨.謀財害命.自肥共狗的馬列西奴殭屍鬼制度!!!
·從楊淑君失格才看到中國政權的真面目?/鄭天佐
·民主政治關鍵在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鄭天佐
·習近平是軟趴趴的共狗豬頭馬列狗屎!!!
·「好博春」與「好博花」這一對父子兵/天恩客
·悲剧了,就知道会有..../ deutschina
·楊淑君的淚水.流在大家的心裡/ 隨寫人
·台海不會有戰爭.除非中共找死!!!
·習近平等沒人選殭屍道歉下台.中國大選!!!
·國師千萬不是捧習豬頭的傻子啦!!!
·政院出手.請理律打國際官司!~馬英九總統要求亞跆盟公開道歉!
·北京蟻族轉當鼠族.85間房共用1廁!
·死人东方党. 我同意=共產黨去死光光!”
·捍衛尊嚴.做與不做而已/辜寬敏
·安息吧!希望共產黨死殭屍也能被一把怒火.燒光光!!!
·炮口向外告南韓?台灣阿Q馬總統!
·廉價的憤怒與楊淑君的眼淚...
·死人刘宗正 “中共”才是撒旦殘殺中國人的機器!!!
·共狗死殭屍才是禽獸不如!!!地球垃圾.馬列狗屎!!!
·死人刘宗正.大陸人才被馬列共狗閹割至死!!!
·共產黨不下台.中國一定亡!
·和邪惡無恥低級馬列殭屍共狗腦有拼的刘宗正!
·習近平不配掌權.只配道歉下台.中國大選!
·死人刘宗正.馬列共狗埃及殭屍才是 暴力.屠殺等循環型文化!
·死人刘宗正馬列埃及殭屍腦是愚蠢低級墮落式!!!
·主耶穌保守中華文化!!!
·耶和華祝福中華文化!!!
·东方党.一個腦殘智障+專制奴才馬列死殭屍黨!
·^(死人刘宗正+东方党)^馬列埃及殭屍腦愚蠢低級墮落式!
·朝鮮,一個沒人選專制腐敗馬列俄雜殭屍黑社會!
·共狗殭屍=就是買了一堆死美債!!!
·100%同意=美帝走狗+馬列漢奸=共產黨無恥專政=去死光光吧!!!
·100%同意=共狗朝鮮的核彈=把死共匪中南海淫窟=炸個精光!
·
·请东方党先把西方马列共狗赶下台吧!!!
·只有自由組黨+自由選舉+自由民主=才能救中國!!!
·天天都要罵共匪.統一消滅共匪.中國人人有責!!!
·反共是人類基本原則!!!消滅共匪.人人有責!!!
·親愛的大陸同胞.祝福大家.也很快可以直選自己喜歡的市長!!!
·連勝文遭槍擊 子彈左臉進右太陽穴出
·連勝文中彈BBC中文網報導!
·凌晨1點30分.連勝文推出開刀房
·藍綠同聲 譴責暴力
·總統郝龍斌籲:大家要冷靜 ~蔡: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 蘇:勿藉機操弄
·五都選舉登場 中選會籲和平理性
·死人刘宗正.五星共狗馬列埃及殭屍腦!!!
·連勝文救了陳鴻源.一顆子彈救國民黨?
·兇嫌:認錯人 陳鴻源:大眾認不得我嗎?
·槍手目標陳鴻源 誤擊連勝文~投自己一票!投台灣一票!
·天佑台灣.自由民主.平安喜樂!!!
·死人向前進=死江青=就是殺人女魔頭!!!
·^(胡锦涛温家宝)^只配道歉下台+中國大選!!!
·連勝文=頂多多幾張同情票=和陳菊有拼!!!
·五都選舉席次贏票數輸.國民黨.深自檢討
·^(东方党狗黨)^真是無可救藥的大豬頭!!!
·2008年迄今 國、民兩黨得票率
·親愛的大陸同胞.祝福大家.直選官員.自由組黨.自由選舉.自由生活!!!
·馬列共狗奪民權.五星俄雜該萬死.中共下台還政權.全新中國選總統!!!
·共狗殭屍沒雞巴.無良無恥一胎化.消滅共匪民有責.廢除專政還民權!!!
·飛彈飛彈打共匪.殺光共狗賣國賊.自由民主新中國.直選官員人民權!!!
·毛選毛選一堆屎.馬列二奶死殭屍.舔了毛賊變走狗.中國人民變白癡!!!
·中共选择连战的儿子做被害者~不要臉的共狗死領導=小心也臉上開花!!!
·西方馬列一坨屎.富麗堂皇是假象.新聞控制塗大便.造假虛偽不要臉!!~西方馬列奴才的災難!!!!
·死人刘宗正.五星共狗馬列埃及殭屍腦=去吃屎吧!!!
·這次沒有成功沒關係.下次再來~台灣加油!
·連勝文為民主流血.天佑台灣!
·維基解密.21世紀無秘密可言/中央社
·總統參觀.文藝紹興.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
·廣龍豬頭.腦袋空空.馬列狗屎.專政白痴!!!
·研究.女性排卵時本能避老爸
·主耶穌珍愛中華文化!!!
·耶和華神賜福中華人民!!!
·萧良量.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连战儿子遭中共枪击!
·死人刘宗正是埃及白癡字母殭屍腦!!!
·^(死人刘宗正+向前進)^是五星共狗洗腦白癡!!!
·“死人劉宗正”是撒但用來殺人與吃人的巫毒+神經病!!!
·^(死人刘宗正+向前進)^切莫當五星共狗埃及殭屍洗腦白癡!!!
·悲個p憤.五星共狗死殭屍早該下台死光光!
·不思长进没脑埃及死殭尸刘宗正+向前进死白痴!
·共狗毛殭屍=不是中國人~~~主耶穌珍愛中國文化!!!
·消滅共匪.人人有責!!!
·共狗殭屍貪污的錢.歸還大陸人!
·共狗殭屍死郭伯雄.請先道歉下台.自殺謝國!
·我們可以殺光共匪.自由組黨.自由選舉.自由生活!
·喋血孤城不是斯大林保衛戰!ANN WU
·洪性天和趙磊是共同正犯。這是常識推論。
·北韓首認 是瞄準延坪島韓軍營開炮~無恥的共狗死殭屍!!!
·北二都生死鬥.藍綠決戰投票率
·做回中國人!才不枉你們占用.竊用.中國兩字這麼久!又悲哀又可憐。
·死人向前進.快把毛殭屍.燒一燒.埋一埋!
·死人刘宗正+向前進.五星共狗埃及殭屍腦=去自殺吧!!!
·傻鸡巴大陸人.不能再被共狗殭屍欺壓了!
·我們可以殺光共匪.自由組黨.自由選舉.自由生活!
·NASA發現.砒霜養細菌.學者:生命形式多樣人類應謙卑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今天056十年一梦

   
   今天056十年一梦
    
   十年一梦、、彷佛隔世。
   


   哈哈,唉呦、、阿华,你变胖了啦。
   
   小白菜的另一个好朋友,青梅竹马好哥哥,周华声。她一有事,就会去找他。
   
   嗯嗯,小蜜桃姑娘,怎麼突然想起我啊。
   
   总是笑眯眯的喔。
   
   完蛋了,我也没求过你什麼,嘻、、可是,有事情,不知不觉就想起你。
   
   什麼事呢?小蜜桃。
   
   没啦、、,来看看你好不好。
   
   哈哈,听说可爱的小蜜桃交男朋友了喔。
   
   唉呦,没有啦。。。小白菜飞红一张俊脸,更显得娇羞可爱。
   
   呵呵、、,祝福小蜜桃,找到如意郎君。
   
   @@@
   
   阿静、阿静,我今天去找周华声喔?
   
   哈哈,很好啊,找阿华兄干嘛呢?
   
   唉呦,没啊、、问他啊,你们社团星期六都办什麼活动。
   
   不是都跟你说了吗?还不相信我啊。
   
   没啦,要不是你跟我说,你们国乐社社长是周华声,我都忘了啦。
   
   是喔、、,阿华兄倒是还记得你。
   
   唉呦,人家他女朋友好漂亮,才不会记得我啦。
   
   @@@
   
   阿静,我帮你按摩、、,揑揑揑、、敲敲敲、、打打打,哈哈哈、、舒服吗?
   
   喔,呵呵、、,一点都不舒服。
   
   唉呦,我是你老婆耶,怎麼可以说不舒服啊!今天陪我睡吧。
   
   ?我还没娶你啊,、、哈哈,你想太多了吧。、、唉,再说吧。
   
   生儿子,我要帮阿静生儿子。
   
   天啊,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千万别想太多喔。
   
   @@@
   
   为什麼呢?我这麼漂亮、能干,为什麼、、你总是不松口呢?
   
   一切都是我的错吗?、、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
   
   晚安,下次见。
   
   @@@
   
   秋花惨淡秋草黄--林黛玉的秋窗风雨夕
   
   这首诗用了十五个“秋”字,著力渲染了秋天肃杀、凄苦的气氛。如果联系全书其它诗词来理解,这个“秋”字还应有它更深的含意。
   
   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
   
   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
   
   助秋风雨来何速,惊破秋窗秋梦绿。
   
   抱得秋情不忍眠,自问秋屏移泪烛。
   
   泪烛摇摇爇短檠,牵愁照恨动离情。
   
   谁家秋院无风人,何处秋窗无雨声?
   
   罗衾不耐秋风力,残漏声催秋雨急。
   
   连宵脉脉复飕飕,灯前似伴离人泣。
   
   寒烟小院转萧条,疏竹虚窗时滴沥。
   
   不知风雨几时休,已教泪洒窗纱湿。
   
   《红楼梦》第四十五回写到黛玉值秋分时节又犯了咳嗽病,一天比一天重。一日傍晚,突然变天,渐渐昏黑,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黛玉凄凄凉凉地拿起一本《乐府杂稿》来读,看了其中《秋闺怨》、《别离怨》之类的诗,不觉心有所感,于是摹拟唐代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的格调写成《代别离》(代为拟作之意)一首,名之为《秋窗风雨夕》。
   
   这是一篇乐府体诗,诗题《秋窗风雨夕》恰与它摹仿的《春江花月夜》的题目对仗,而且是“反对”。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写的是作者在温馨恬谧的春夜裏的绵绵情思,只有一点淡淡的哀愁和怅惘;而<秋窗风雨夕)则是凄风苦雨的秋夜,一个重病少女酸苦的哀思,悲凉的情绪如浓重的暗夜压在她的心头。这个犹如娇花嫩草的少女,孤单寂寞地住在潇湘馆裏,听著暗夜中淅淅沥沥的雨点敲打著窗棂,想著自己凄凉的身世和未来渺茫的前程,怎能不痛断肝肠。“助秋风雨来何速,惊破秋窗秋梦绿”,突然到来的秋风秋雨,惊破了她绿色的幻梦,预感到她短暂的青春年华就要逝去了,这是多麼值得人同情。对黛玉将来因悲愁泪尽而死,《秋窗风雨夕》是一次重要的铺垫。
   
   这首二十句的诗,竟用了十五个“秋”字,著力渲染了秋天肃杀、凄苦的气氛。如果联系全书其它诗词来理解,这个“秋”字还应有它更深的含意。《红楼梦曲》中说,“堪破三春景不长”,又说“说什麼天上夭桃盛,云中杏蕊多;到头来,谁把秋捱过!”再联系咏菊诗中“露凝霜重”、“衰草寒烟”等句来思索,这个“秋”字的象徵意义就明显了。大观园群芳生活的时期,正是贾家开始“萧疏”的阶段,用季节比喻相当“初秋”,只消一场暴风雨,就要万卉凋零,“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了。
(2012/09/03 发表)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