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階段2040自由自在]
奇麗想像
·(二)生日2-6让爱停这里
·(二)怀疑2-7矛盾妮与静
·(二)怀疑2-8真实妮与翔
·(二)怀疑2-9情怀妮与宇
·(二)怀疑2-10心情温度
《三情人番外》
·香港(一)春梦了无痕
·香港(二)一江春水
·香港(三)无病呻吟
·香港(四)转身离去
·台北(一)王子的黄昏
·台北(二)好想抱你
·台北(三)好想亲你
·台北(四)继续生活
·老镇(一)入学
·老镇(二)生死之交
·老镇(三)玩命少年
·老镇(四)大哥、竹龙帮
三情人 第三+四+五+六章
·(三)三个情敌3-1无聊男孩
·(三)情敌3-2-1白雪公主(上)
·(三)情敌3-2-2白雪公主(下)
·(三)情敌3-2-3奇怪的女孩
·(三)情敌3-2-4一道暗影
·(三)情敌3-2-5长发小公主
·(三)情敌3-2-6方翔的家(上)
·(三)情敌3-2-7很可怜
·(三)情敌3-2-8回家
·(三)情敌3-2-9方翔的家(下)
·(三)情敌3-3温也春子
·(四)静:其一是什么
·(四)静:其二余温
·(四)翔:其一 要什么
·(四)翔:其二 为什么
·(四)宇:其一 怎么办
·(五)节日5-1中秋节(上)
·(五)节日5-2音乐剧事项
·(五)节日5-3音乐剧试演
·(五)节日5-4中秋节(中)
·(五)节日5-5姐妹情深
·(五)节日5-6中秋赏月(下)
·(六)认命6-1 (上)动物园与数学
·(六)认命6-2-1(下)欢乐结局
·(六)认命6-2-2(中)屠夫的前世今生
·(六)认命6-3(下)出乎意外
·(六)竞赛6-4会场风云
·(六)催眠6-5前世今生
·(六)亲吻6-6现实世界
·(六)因果6-7最后抉择
·(六)结语6-8依然故我
·(六)回响6-9欲罢不能
·(六)插曲6-10 后台风云
无影少年之宁静班长<第一章 夜巡>
·<无影少年之宁静班长>序:宁静的男孩
·<宁静一>1-1银色捷豹
·<宁静一>1-2万应公庙(上)暗影、公主
·<宁静一>1-3万应公庙(中)金龙、神兽
·<宁静一>1-4万应公庙(下)南极、白菜
·<宁静一>1-5加加庄园(上) 别墅、温泉
·<宁静一>1-6加加庄园(中-1)快子、慢子
·<宁静一>1-7加加庄园(中-2)九份小镇
·<宁静一>1-8加加庄园(中-3)清水断崖
·<宁静一>1-9加加庄园(中-4)合欢山巅
·<宁静一>1-10加加庄园(中-5)神兽恶斗1
·<宁静一>1-11加加庄园(中-6)神兽恶斗2
·<宁静一>1-12加加庄园(下)温泉、海边
·<宁静一>1-13海上之旅(上)邮轮、暴风雨
·<宁静一>1-14海上之旅(中) 温存、俱乐部
·<宁静一>1-15海上之旅(下)微子、沙滩
无影少年之宁静班长<第二章 惊魂>
·<宁静二>2-1吃喝(上)灵异、地下餐厅
·<宁静二>2-2吃喝(中)粉红灯笼
无影少年之宁静班长<第三章前世今生>
·<宁静三>3-1北海岸、大海啸
·<宁静三>3-2紫龙剑阵、护身诀
·<宁静三>3-3爱的伤疤、小杯子
·<宁静三>3-4台北101、蛋糕甜、大魔神
·<宁静三>3-5都会广场、大将出征
·<宁静三>3-6乾坤、占卜
·金瞳(无影少年)
·无悔/要开心/对不对啊/月与云之舞
幻影一<古镜国>
·<古镜国>
幻影二<白城风云>
·<剑魂一>剑魂云青
·<剑魂二>2-1青城剑法(上)
·<剑魂二>2-2青城剑法(中)
·<剑魂二>2-3青城剑法(下) 乾坤剑阵。
·<白城一>旅程1-1三少爷
·<白城一>旅程1-2白帝城与青城
·<白城一>旅程1-3白城之会
·<白城二>南方郡主
·<白城三>约定3-1绝情公子
·<白城三>约定3-2小燕子与曼姬
·<白城三>约定3-3风城之夜
·<白城四>生死之约
·<白城五>勇敢5-1旅程
·<白城五>勇敢5-2青城之会
·<白城五>勇敢5-3蓝府之行
·<白城五>勇敢5-4启程
·<白城六>回忆6-1真爱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階段2040自由自在

   再試一次,一次又一次,人生各種階段,人性的考驗。
   
   @@@
   
   他以前,從來不讓平叔以外的人抱他,幫他,他也從不像現在這麼想站起來。


   
   他那麼急切,想好好站起來,走進新學校,迎接自由自在的新生活。
   
   每一次,他跌倒,摔痛了,他就想到那個甜美的小西瓜,小河馬,就好了。
   
   她好愛吃西瓜,紅的,黃的,加點鹽巴,每天都要吃,哈哈。
   
   和她吃飯時,他更開心她的好胃口,不知不覺,他也多吃一些。
   
   唉呦,你才要增肥啦,瘦巴巴。
   
   妳好漂亮,世界上最美的小河馬。
   
   @@@
   
   他喜歡叫她小河馬,是因為她晚上睡不著時,就要他講世界上最漂亮的小河馬的故事。
   
   那是她奶奶,小時候,天天睡覺前要講給她聽的故事。
   
   奶奶那麼疼她,因為她是長孫女,還把山上的祖宅,登記她名下。
   
   種了,好多西瓜。
   
   @@@
   
   西瓜小公主。
   
   在山上的時候,他也可以幫忙摘西瓜啊。
   
   推個小推車,一次從田裡運十顆瓜,每顆都十來公斤,他是男生啦,他也拉得動。
   
   和她一起拉小車。
   
   謝謝妳。
   
   唉呦,你幫我拉車,是我該謝謝妳。
   
   妳為什麼,不怕我呢?
   
   為什麼要怕你,我奶奶以前,糖尿病,雙腿也截肢,她比你還可憐,眼睛也不好,以前我們住山下,也種很多西瓜啊。
   
   我還會幫忙傳針引線,還有煮飯餵雞,山上很好玩,我喜歡,你陪我住山上。
   
   妳這麼漂亮,一定很多人追求妳,和我在一起很辛苦啊。
   
   才不會,我奶奶說,失去肢體或視力,只是上帝要給我們開另一道門,另一道窗,而且更親近上帝,見證神的大能。
   
   我是基督徒啦,你也要受洗啦,我只能嫁給基督徒。
   
   哈哈,我也是基督徒,我很早前就受洗了,我母親也是。
   
   哇,太好了,我要親你了啦。
   
   @@@
   
   他要站起來,陪她去動物園約會,他們要一起去看河馬,吃冰淇淋
   
   @@@@@@@@@@@@@@@@@
   
   所有的殘疾之中,小白菜覺得看不見,最可憐。
   
   她爺爺也是半個瞎子,白內障和視網膜黃斑病。
   
   她小時候,睡不著時,都是爺爺,背她哄她。
   
   爺爺最喜歡熬紅蘿蔔糙米大骨頭烯飯,親自餵她。
   
   她小時候,很挑食。
   
   然後,牽爺爺的手,去菜市場賣菜。
   
   爺爺買菜,奶奶煮飯。
   
   可是爺爺會煮稀飯餵她吃。
   
   爺爺還會烤蛋糕,烤餅乾。
   
   真的啊,爺爺以前開麵包店和雜貨店,後來老了,還有便利商店太多,他才關店。
   
   @@@
   
   阿靜,我來唸報紙給你聽。我以前都會唸報紙給我爺爺聽。
   
   嘻,你長得很像我爺爺,他也喜歡帶墨鏡。他也很帥。
   
   唉呦,說你像我爺爺是你的榮幸啦。
   
   很喜歡釣魚,他也會做蛋糕和麵包,他開賣麵包的雜貨店。
   
   你要教我烤蛋糕做麵包喔,我爺爺死之前,總是說要教會我,我很笨,都做不好。
   
   哈哈,好啊,我一定教回妳,做好吃的蛋糕和麵包,而且我保證一定像妳爺爺奶奶一樣愛妳。
   
   @@@
   
   原來,我們都會尋找記憶中,最完美的親人模樣。
   
   人生的階段,或許起起伏伏,很高興,有你同行。
   
   @@@
   
   晚安,下次見。
(2012/06/10 发表)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