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雲端行者獨眼鷹
[主页]->[百家争鸣]->[雲端行者獨眼鷹]->[阿輝伯,讓我們再次牽手護台灣!]
雲端行者獨眼鷹
·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黨!
·既要做婊子,又要立貞節牌坊!
·紅衫軍安在?反腐者死絕?
·狗官的「歷史」 百姓的「共業」
·被國民黨忽悠了的地痞流氓
·帕雷託法則在台灣
·致青春-8964
·自作孽的台灣人
·屌丝网民种狂想曲-
·《惜福》
·馬英九一切為祖國
·不是《傳奇》,是叫做“找抽”!
·警世童言
·一雙沾滿愛你的人心頭血的手
·我招谁惹谁了。。。
·別了,老友巴尼!
·小酒館的滄桑-Adele的《Someone Like You》(新歡似舊愛)
·不是《傳奇》,是叫做“找抽”!
·警世童言
·死了一個會吹彈拉唱的親王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私設刑堂伺候中國人
·全體中國人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莫言獲獎之餘引發的好奇
·太陽打從西邊出!台灣法辦國民黨官員貪污?
·男人吹吧,反正又不上稅!
·都啥時候了?還想那事!
·咖啡館關門,台灣何處去!
·忽悠的境界與官階
·論“忽悠的境界與層次”
·情人節過後(未滿18歲勿入)
·一家都不是自己人(鄉官村幹部慎入)
·甭忘記讓你的女友繫上安全帶!
·中國特色的“腦筋急轉彎”
·反正孩子又不是我的!
·忽悠,接著忽悠!
·來了毛澤
·唐僧給悟空的信:寫在愚人節前夕
·一天一妻制
·夏日最後的玫瑰
·找一個沒有燈火的地方
·行騙中國台灣騙徒現身說法(視屏)
·愛國的上海賣身女
·名嘴口中的台灣美景(視屏)
·台灣夜市美食傳奇與文化(視屏)
· 最卑劣的诡计,最经典之作-马面一枪只是老K作票烟雾弹?
·劉謙春晚的魔術表演(視屏)
·國民黨做票證據紛紛浮上來!
·未竟之一哩路(記錄小英敗選宣言)
·香港人是狗?
·我的合理懷疑-國民黨作票!
·我也有一個夢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
·深恩負盡,死生師友-致獄中書
·切割-文革式的劃清界限
·囚郎探母
·中國新娘台灣媳婦的一席話
·喪亂帖 台灣
·蔡OO與馬XX
·阿扁奔喪,牛頭劫囚?
·馬英九好讀《金瓶梅》?
·美青姐,請妳也保重!
·死豬不怕滾水燙!
·就讓領導先走吧!
·治國無能,陷害有方!
·現代版的“沙丘矯詔”
·台灣“茉莉花革命”將起?
·李春姬與郭素春
·婊子眼裡,世上無烈女!
·看見彩虹 王者來歸-蔡英文
·此地無銀三百兩 隔壁王二不曾偷!
·邱毅的【“髮”律】問題
·買廣告送民調與社論?
·當面說好話,背後下毒手!
·婊子罵街忒不堪!
·馬英九垂死掙扎的漚步是啥?
·上錯墳頭,哭錯爹!
·黑影幢幢,槍聲響起?(國民黨漚步人骨拼圖之一)
·更生人之友-馬以南
·夜壺與衛生紙
·大嫂興訟 所為哪樁?
·看人吃米粉,你咧喊燒!
·飛入艾未未家的紙幣機船
·好人難為?狗官易當!
·壺漿簞食以迎王師(小豬傳奇)
·一樣的哈佛,沒兩樣的校園間諜!
·馬友友們的“黃金四年”
·阿輝伯,讓我們再次牽手護台灣!
·萬聖節後的“杯具”
·台灣電音三太子跳“保庇”
·紋枰上的“台灣之光”
·跆拳道?無間道!
·寡婦的奉獻
·我找到了,馬英九的最大政績!
·哎呀,親娘哦,賊不見了!
·千萬元豪宅與
·台灣人血汗錢養的中國龜孫子
·如今,孰為漢,誰是賊?
·商人的天平無法秤出旎甑闹亓
·看圖說話, 搏君一粲
·誰是那個猶太商人?
·狗急跳牆的國民黨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阿輝伯,讓我們再次牽手護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驚傳罹患大腸癌,日前他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的建議下,於前天晚間8點開始進行手術,直到昨日深夜11點左右才結束。今年一月,李登輝與家人度過九十歲的農曆生日時,由於2012大選將屆,當時他許下的生日願望,就是期盼台灣的民主與自由能繼續深化,讓台灣能維持主體性;當時,他還說:「能活到九十歲已經非常不容易,要生要死由上帝決定」。
   
   被推崇為臺灣「民主之父」、「民主先生」等美譽的李登輝;由於,他在1988年至2000年間其總統任內,逐漸改變長期由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情況,並開放臺北、高雄兩直轄市和台灣省省長等,乃至總統直接民選,以及憲法及國會的改革。同時,他解放了台灣人民的思想、新聞和學術的政治束縛,因此被譽之為「寧靜革命」。因此,美國學者薩繆爾•杭亭頓曾在台灣演講「民主的千秋大業」時表示:李登輝總統帶給台灣的自由與創造力,對推進民主化的影響力,必在他身後留存著。
   


   其實,李總統卸任後依然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由於,國共兩黨與統媒的各種掣肘,使得阿扁於競選連任倍加艱辛;因此,李總統出面支持一場台灣圖存救亡的全民動員-228牽手護台灣。它是於2004年2月28日,舉行於台灣西部的一場活動,參加者以牽手方式排列成長約500公里的人鏈,約有100萬到230萬人參予人參與,北起基隆市和平島,南至屏東縣鵝鑾鼻。該活動的目的是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部署針對台灣的飛彈設施以及支持反飛彈公投。當日,此項活動方式的靈感來自1989年舉行於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波羅的海之路(Baltic Way)。《伊是咱的寶貝》是本活動主題曲,收錄在陳明章《伊是咱的寶貝》專輯。當時,前總統李登輝與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在苗栗縣主會場參與了此次活動。當時的口號包括「Say Yes to Taiwan」和「Say No to China」等。
   
   
   
   結果,在李總統老帥出馬的協助下,民進黨的阿扁首度以超過50%的選票險勝連戰與宋楚瑜的搭檔,創下新的歷史記錄。如今,眼看台灣人民即將於2012年拿回執政權前夕,阿輝伯卻入院;因此,筆者在此祝願:阿輝伯早日康復,讓我們再次牽手護台灣!
   2011-11-4
   

此文于2011年11月04日做了修改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