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陈泱潮文集
[主页]->[百家争鸣]->[陈泱潮文集]->[跟共产党走与领共产党走,在本质上有原则区别]
陈泱潮文集
·清王朝骤然垮台的两大重要原因
·ZT马勇:晚清“太子党”——从改革先锋到反革命
·洪哲胜:也来申论重新认识孙中山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经典文章:辛亥革命的逻辑起点/姜福祯
·孙中山组建枭雄黑道中华革命党是对宋教仁缔造的国民党的反动
·辛亥革命百年纪──“中山陵体制”是现代中国的万恶之源
·ZT以党国体制摧毁民国宪政的罪魁禍首是孙中山
·ZT是谁杀死了宋教仁:疑点重重 孙中山或是真凶
◇◇◇◇◇
●专著/後世必引以為據的陳泱潮權威史論:《毛泽东与文化大革命》
首次深刻揭示毛澤東發動文革的真正目的及其瞞天過海之計
·论毛泽东真相(4图/全文)
·文革48周年再论毛泽东真相及中国政体制度之最佳归宿(组图)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全文)
●參透毛澤東
·参透毛泽东·目录
·1.亟待弄清華國鋒現象後面的歷史真相和歷史啓迪
·2.华国锋抓捕“四人帮”的性质是宫廷政变、抢班篡党夺权
·3.在毛泽东的算计中,华国锋的地位和作用
·4.毛澤东权力意志党主席家天下传位的铁证(2图)
·5.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真正的核心目的(2图)
·6.人算不如天算,华国锋成功欺骗了毛泽东
·7.華國鋒宮廷政變主觀上造成的惡果
·8.華國鋒宮廷政變客觀上產生的積極效果
·公权力异化极其严重!坚持專制獨裁只有死路一条!
·9. 从毛泽东苦心孤詣传位家天下梦幻的破灭看天意难违
·10.从毛泽东—华国锋的家天下帝王梦看中国的最佳政体制度
·11.华国锋宮廷政变对今日当权者极其重要的历史启迪
·12.結论(请详阅《大变革与新文明•聖君論》第十章面臨新甲午海戰……
·毛泽东文革有值得肯定的东西
●“文革”:共产中国民主革命序幕
·简论“文革”的历史定性
·文化大革命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序幕/郭国汀13评陈泱潮文章
·武振荣评:文化大革命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序幕
·重新认识和评价“文革”,公民维权抗暴运动呼唤【四大】!
·武振荣:最近“文革”研究的几个看点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一、对“文革”的四种定性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之二、毛泽东“文化大革命”掩饰下的【夺权文革】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之三、邓小平【浩劫文革】的实质是“官僚保特权不准百姓造反的反文革”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之四、刘国凯等【人民文革】的准确说法应当是“百姓趁机维权抗争的有限造反文革”
·论对“文革”的历史定性之五、陈泱潮对“文革”的历史定性:【文化大革命是(共产)中国民主革命的序幕】
▲专著:幸存者定论华国锋
·幸存者的见证
·华国锋的飙升
·毛泽东临死前的“正邦”之举
·华国锋抓捕江青等从毛泽东角度看来是十足的【篡党夺权】【宫廷政变】(1图)
·华国锋背叛毛泽东【篡党夺权】的铁证——记杜修贤《锁起的影像终于解禁》全文(3图)
·姚文元回忆:毛泽东想让江青当主席(1图)
·张玉凤关于毛泽东晚年的回忆(1图)
·诸多应验谶语,华国锋【篡党夺权】【宫廷政变】的关键之点
·毛泽东【既定方针】的实质和要害:要华国锋“有问题,找江青”
·华国锋发动【宫廷政变】的立场、动机、手段和实质
·毛泽东在交班问题上的枭雄黑道如意算盘
·叶剑英“当时主席看了我一眼,说不出话来”大有奥妙
·华国锋【为了个人名利不择手段】【违背程序抢班夺权】的恶劣影响和流毒
·华国锋到底是忠厚老实人,还是中国历史上极其典型的大奸似忠者(1图)
·华国锋以双重标准肢解毛泽东:否定反对特权的【继续革命】,厉行“抓纲治国”镇压所谓“反革命”的暴虐路线
·华国锋时代被错杀的优秀青年——王申酉、李九莲、钟海源们
·华国锋时代:一封信和一个人(武文俊)之死
·华国锋注定只能是过渡性人物的根本原因
·本文作者当时拍案而起首次刻印《特权论》准备发动新疆起义
·邓小平给华国锋写“效忠信”,再度复出
·邓小平通过【打民主牌】、【反对权力过份集中】和【审判“四人帮”】,最终从华国锋手里全面夺取了最高统治权
·陈泱潮是华国锋“抓纲治国”疯狂镇压“反革命思想犯”屠刀下的幸存者
·恶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就推动历史转折的作用而言,华国锋远远高于邓小平
·邓小平遗臭万年的三大罪案
·抗拒政治体制民主化改革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中国严重两极分化的祸根
·假如华国锋没有发动【反革命宫廷政变】
◇◇◇◇◇
▲百年人物卷
●百年反思初步:枭雄黑道隐性帝制祸国殃民
·新世纪中国何往
·陈泱潮三论孙中山——孙中山三民主义的要害是假民主共和、真枭雄黑道
·就《五论孙中山》跟帖,斥武大郎无行文人二则
·孙中山是软柿子吗--请看隆重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总结百年宪政历史的教训,是当前中国人要认真对待的事
·一请不要故意淆乱“北洋政府”时段,二请拿出比较数据来!
·文如其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中國民主革命的成功注定還遙遙無期的一個重要原因〔外一帖〕
·中山狼的足跡--名记者黃遠生被刺揭秘的历史真相
·孙中山与日本侵华元凶田中勾结、完成田中指派任务的铁证
·到底是誰主使暗殺了宋教仁?到底誰是中國黨國體制的始作俑者?
●历史的真相、进程、现状
·對所有故意偽造中國民運歷史者的告誡
·ZT《毛泽东选集》真相
·千万不要以邓小平的身高来看待历史的进程
·ZT中国实现历史性转型的机遇真的来了吗?
·时移势易,完全不同的形势,刻舟求剑行吗?
●周恩來
·面具后面的周恩来(图)
●胡耀邦
·胡耀邦向楊尚昆談鄧小平的邪惡和卑鄙
·昔日胡耀邦的死敌今日寄希望于习近平
·胡耀邦先生百年诞辰致习近平主席(1图)
·耀邦夫人李昭千古!(2图)
·人子(弥勒)祝福耀邦李昭後人
●悼念赵紫阳
·中共的良心死了,丧钟响了!
·陈泱潮在议报悼念赵紫阳签名网的留言
·赵紫阳盖棺论定是引爆6.4定时炸弹的导火索
·全民大团结,公祭赵紫阳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跟共产党走与领共产党走,在本质上有原则区别

   

就矛盾和不同点问题在线答欧阳发(王希哲)网友


   
    2011-06-23 11:06:46

原题:矛盾1-6.敬答不敏,希望阁下理解

     
      矛盾一:陈泱潮此段推特文,不正是在推动共产党走阁下所说的“比较妥当的”变革之路吗?
   
      矛盾二:武装革命推翻共产党既然“不好吗”,为什么又强调“还是走推动共产党慢慢变得路子比较妥当的”?
   
      矛盾三:“你们”和“我”的分野何在?欧阳先生似乎和陈泱潮并非同道。道不同不相与谋。何以又孜孜以求定义要明确?
   
      矛盾四:其实本推文对“主动变”定义已经白纸黑字十分明确是“主动变革一党专制独裁体制”,何以还要故弄玄虚索要明确定义?

  矛盾五:说什么“你们得天下不是太轻易取巧了么”——陈泱潮(陈尔晋)毛时代献身中国民主革命,冒死写出《特权论》,什么时候投过机取过巧了?陈泱潮(陈尔晋)到底是以“得天下”的心态来从事民主革命,还是以“只要道行天下成功不必在我”的信条来推动中国民主革命的?陈泱潮(陈尔晋)到底是从一开始就抱定流血牺牲的决心和态度投身中国民主革命的,还是怀着争名夺利的心理来投机取巧的?请看看陈泱潮在若干重大人生十字路口一以贯之的选择http://chinaway.org/bbs/viewthread.php?tid=2989等等一系列文字吧。


  矛盾六:要说不同点,可能在于某些人是扭扭捏捏跟着共产党走,而陈泱潮(陈尔晋)却从一开始就理直气壮要领着共产党走!

   
      ……如此等等。
   
      在线匆匆,敬答不敏,希望阁下理解。
   
   

附:独立评论原帖和跟帖题目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40465
   
    作者: 陈泱潮 »中共要避免成为革命对象,只有主动变« 2011-06-23 00:16:46 [点击:66]

中共要避免成为革命对象,只有主动变


   
    @CDZCYC 陈泱潮155
   
    2011-06-20

155.历史一再证明,社会变革往往在经济状况发展良好或者大发展之后发生。中国当前的严重两极分化是前所未有的,社会矛盾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也是空前的,只是等待着总爆发的时机而已。这不是靠唱红就能粉饰得了阻挡得了的。中共不主动变革一党专制独裁体制,就只能成为革命的对象,这是历史的必然。

   
    --------------------------------------------------------------------------------
   
    原帖与全部跟贴
   
   中共要避免成为革命对象,只有主动变 陈泱潮 [415 b] 2011-06-23 00:16:46 [点击: 73] (1140465)
   
   •我的看法不同。为什么要共产党“避免成为革命对象”呢?陈泱潮 欧阳发 [309 b] 2011-06-23 01:25:31 [点击: 50] (1140472)
   
   •逻辑混乱!阁下不知道你这段话是自相矛盾的吗? 陈泱潮 [51 b] 2011-06-23 04:48:18 [点击: 25] (1140497)
   
   •请指出矛盾。我们慢慢谈 欧阳发 [0 b] 2011-06-23 05:36:23 [点击: 20] (1140510)
   
   •矛盾1-6.跟共产党走与领共产党走,在本质上有原则区别 陈泱潮 [1353 b] 2011-06-23 11:06:46 [点击: 12] (1140610)
   
   •算了吧。你这些可以在后生面前卖弄,就不必在老欧面前卖弄啦。 欧阳发 [22 b] 2011-06-23 11:33:55 [点击: 9] (1140623)
   
   •谁卖弄了?哪里卖弄了?说话要有根据,请拿出一二根据来! 陈泱潮 [61 b] 2011-06-23 11:38:44 [点击: 8] (1140624)
   
   •谈前,请把你的“主动变”定义一下。共产党难道没有“主动变” 欧阳发 [184 b] 2011-06-23 05:47:25 [点击: 24] (1140515)
   
   •本推特文已经明确定义:“中共不主动变革一党专制独裁体制……” 陈泱潮 [125 b] 2011-06-23 10:18:40 [点击: 13] (1140591)
   
   •定义清楚就好了。逻辑哪里“混乱?”我不希望中共“主动 欧阳发 [1079 b] 2011-06-23 11:27:59 [点击: 11] (1140619)
   
   •老王只赞成两个极端,老陈不敢苟同!望希哲兄三思之 陈泱潮 [742 b] 2011-06-23 12:00:16 [点击: 3] (1140627)
   
   所跟帖: 欧阳发 : 定义清楚就好了。逻辑哪里“混乱?”我不希望中共“主动 2011-06-23 11:27:59
   
   --------------------------------------------------------------------------------
   作者: 陈泱潮 »老王只赞成两个极端,老陈不敢苟同!望希哲兄三思之« 2011-06-23 12:00:16 [点击:8]
     
   哦,原来欧阳发是王希哲吗?

老王只赞成两个极端,老陈不敢苟同!望希哲兄三思之


   
     那希哲兄也太糊涂了——我老陈从写《特权论》就把中国从上至下有序变革尽可能避免国家动乱,尽可能减少民主革命的成本和牺牲,当作首选。而且,历来是本着“只要道行天下成功不必在我”的信条不计个人得失为人行事,难道希哲兄不知道?老陈怎么粘得上“不劳而获明天就上台”的边?希哲兄怎么能够如此混淆视听?

  至于希哲兄只赞成两个极端(武装革命和慢慢来),“我(王希哲)不希望中共‘主动变革一党专制独裁体制’”,老陈不敢苟同!


  什么慢慢来?形势逼人。中共应当认清形势的严重性和紧迫性,认真重视温家宝所说不进行政改只有死路一条的警报,积极稳妥地尽快启动民主化政改。否则,中国的前途是不容乐观的!

   
     望希哲兄三思之。
   
   
   
(2011/06/23 发表)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