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信心1160夜深人靜]
奇麗想像
论坛 时评
·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原文)
·日本国宪法( 原文)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基本法( 原文)
·法国第五共和宪法( 原文)
·试论 中国人之"奴性"兼答=历史上最牛的初中生!!!
·同一个制度 同样的民主
·草根和袁小冰--谁更有料?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1.2...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3...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4...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5...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6.7临界点之死亡记事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8小说与真实人生
·九评袁红冰兼论高行健9结局
·评:刘晓波助纣为虐的责任伦理~~~评文一篇!
·心情小记~~~大陆记行!!!
·主啊~~~为台湾人民共和国 祈祷!!!
·试论 共匪 挺不挺得过 2008年!!!
·颁布《中国过渡政府2》~~~国旗 第三面!!!
·中华过渡政府2=中华临时政府1 剿匪真心文 代理大总统1-1-6001
·转帖 蒋友柏~~~白木怡言
·呼吁中国人 不要当缩头乌龟 告诉中共 要民主自由参政权!!!
·可不可以 学一学 孙悟空~~~大闹天宫!
青涩果实一章 戈壁
·青涩果实_约定1-1戈壁海岛
·青涩果实_淡忘1-2黑夜眼睛
·青涩果实_过程1-3没有距离
·青涩果实_校园1-4等待黎明
·青涩果实_自恋1-5如歌行板
·青涩果实_幽暗1-6光明世界
·青涩果实_救赎1-7自我放逐
·青涩果实_适合1-8美丽的女孩
·青涩果实_释怀1-9为君停留
·青涩果实_昏沈1-10认识自己
青涩果实二章 生活
·青涩果实_小不点2-1生活记事
·青涩果实_位置2-2自己的路
·青涩果实_失去2-3一样的心情
·青涩果实_明了2-4时间回旋
·青涩果实_问题2-5碰触真实
·青涩果实_善良2-6绿豆小甜包
·青涩果实_恬淡2-7风雨过后
·青涩果实_礼物2-8何日君再来
·青涩果实_请求2-9深情似海
·青涩果实_天生2-10双重选择
青涩果实三章 秋凉
·青涩果实_释怀3-1等待秋凉
·青涩果实_帮忙3-2用心看你
·青涩果实_距离3-3限制自己
·青涩果实_迷思3-4我心悠悠
·青涩果实_安心3-5天天天蓝
·青涩果实_平波3-6水晶大湖
·青涩果实_时空3-7真爱无悔
·青涩果实_酸甜3-8顽固天使
·青涩果实_差错3-9迷糊公主
·青涩果实_宽广3-10明明白白
青涩果实四章 距离
·青涩果实_抱歉4-1遥远距离
·青涩果实_面对4-2过去现在
·青涩果实_教育4-3爱与牺牲
·青涩果实_夕照4-4想太多了
·青涩果实_忽略4-5心事谁知
·青涩果实_麻木4-6暗夜情伤
·青涩果实_生活4-7蓝色忧郁
·青涩果实_兄弟4-8酸甜苦辣
·青涩果实_接受4-9真心回应
·青涩果实_期待4-10旧爱新欢
青涩果实五章 心情
·青涩果实_心情5-1轻易许诺
·青涩果实_领会5-2回归星尘
·青涩果实_恩赐5-3悲伤逃离
·青涩果实_商量5-4忘记所有
·青涩果实_珍惜5-5当仁不让
·青涩果实_自省5-6愿君无忧
·青涩果实_误会5-7ACT学园
·青涩果实_理解5-8不曾后悔
·青涩果实_电影5-9黄金罗盘
·青涩果实_合并5-10彩叶之草
青涩果实六章 水色
·青涩果实_体贴6-1水色铃铛
·青涩果实_休息6-2龙宫宝盒
·青涩果实_理解6-3寂静世界
·青涩果实_接受6-4谈情说爱
·青涩果实_耐心6-5满天星斗
·青涩果实_情缘6-6最美的你
·青涩果实_谅解6-7泪珠礼物
·青涩果实_答应6-8等待结果
·青涩果实_平行6-9风之飞沙
·青涩果实_永远6-10凡尔赛玫瑰
宗教 马太福音mp3
·马太福音第一章与第二章.mp3
·马太福音第三章与第四章
·马太福音第五章mp3
·马太福音第六章mp3
·马太福音第七章mp3
·马太福音第八章mp3
·马太福音第九章mp3
·马太福音第十章mp3
·马太福音第十一章mp3
·马太福音第十二章mp3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信心1160夜深人靜

   信心1160夜深人靜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開始理解你們…也開始有了往前的勇氣+信心!!!

   
   @@@
   
   他失去他的手+腳=年紀還太小…,還不是那麼悲傷,、、還活著=就好…,沒有手=還是可以換個方式寫字,、、沒有腳=也還是可以穿義肢走路…,又能怎麼半=失去就失去了=…手+腳又不能長回來!
   
   他母親=更是難過死了,、、她唯一的寶貝+唯一的孩子,、、因為=他的殘缺…,母親=徹底崩潰了、、,住進精神療養院、、很久=才恢復過來!
   
   從小…他就很獨立,自己上下課+自己穿衣、寫字、、,還好=不是眼睛看不見=不然…更慘!
   
   慢慢長大之後=才慢慢…意識到=他失去什麼…。
   
   @@@
   
   「你的手好像…哆啦A夢,猜拳的時候、、只能出石頭啦!」
   
   哈哈,…他失去猜拳的能力,、、剪刀+石頭+布、、,永遠只有石頭。
   
   @@@
   
   「唉,、、妳先回家吧,、、老是呆醫院…辛苦妳了!」
   
   「還好啦…,我以前在家…就很習慣=和病人…一起生活、、;、、也常常上醫院啊,、、還要坐好遠的公車。」
   
   「要不要=我幫妳…按摩一下!」
   
   「嘻=好啊,、、可是=你不要、、太用力喔!?」
   
   「嗯,、、知道了,、、哈=我會輕一點。」
   
   不知道=如果…他有手的話,、、去摸她頭髮的感覺…該是麼柔順的手感,、、哈=至少…他還看得見她,、、可以畫畫;、、別太貪心了…上天=已經對他夠好了,、、把最美的天使…送給他作伴!
   
   @@@@@@@@@@@@@@@@@@@@@@@@@@@@@
   
   小瞎子篇!
   
   「嘻=水果茶…,酸酸的喔…配奶酥餅乾=很好吃喔!」
   
   「喔=哈哈….謝謝!」
   
   雖然=去她家裡求婚…她父母=沒馬上答應…只是很委婉的說=緩一緩吧…什麼=小女不懂事=工作不穩定…哈,…可是=還是請不走她啊…,怎樣也不肯回高雄住!
   
   「我的工作=在台北啦!」、、明明=就失業好幾個月了…全都是賴在小瞎子家、、白吃+白喝+白住、、還有零用錢!
   
   小懶豬=整天沒事…連自己的碗+衣服=都不會自己洗!...他家有菲傭耶…哈哈=那是來照顧重殘的我耶…,好啦+好啦…我自己洗啦;、、算了=免得打破碗啊…!
   
   他很寵她,、、他姊姊們全都很不爽…;好吃懶作的小三啦!
   
   小三是啥意思,、、就是=第三者啊;、、!?可是=我們之間=又沒有第一+第二者…哪是小三!
   
   哈哈=那是比喻、、,沒事幹=去補習一點功課吧…英文+外語…裁縫+畫畫=什麼都好…不要每天閒逛=沒事就來煩我!
   
   好啦=我明天,…就去投履歷=去上班吧!嘻,、、要不然=我去當你的小助理、、;哈哈=千萬不要,…妳還是另謀高就吧!
   
   他其實=每天只要、、可以聽見她+聞到她+摸摸她…就很夠了。
   
   @@@@@@@@@@@@@@@@@@@@@@@@@@@@@
   
   人體=是很精密的機器…一但有了損傷=就很麻煩!
   
   脊椎損傷,排泄障礙、、最需要控制+訓練!、、早睡+早起…養成規律生活的好習慣=特別重要!
   
   「我不喜歡你日夜顛倒啦,…本來=你上廁所…都很ok啊,、、結果=現在…還要導尿…還尿路感染=發炎+發高燒….=大半夜….上醫院+掛急診…還要住院、、,你再這樣=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我…我就=不理你了=我…我也不當你的小媳婦了啦!」
   
   「嗯,、、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我會轉成行政工作=不在看盤了…交給經理人處理…原諒我吧!」
   
   「就算=你現在…身體不方便=更是要特別注意保養啊,、、嗚+嗚、、萬一…你…我不要…我不要你離開我啊!」
   
   「嗯=我知道了,~~~對不起=別哭了,、、沒事了,、、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妳。」
   
   @@@
   
   晚安+下次見!!!
   
   @@@
   
   膀胱訓練!!!
   
   脊椎損傷常導致混合性神經元性膀胱,使患者對膀胱飽漲感減弱,減低把膀胱排空的能力。外傷導致神經元性膀胱患者,應進行膀胱訓練,若受傷位置在薦椎以上,可刺激大腿內側、沖溫水等,引發反射性排尿;若受傷位置在薦椎處,可緊縮腹肌來促進排尿。
   
     正確的膀胱訓練並配合導尿方式可促使尿液排出,減少泌尿道發炎、結石、失禁及廔管,並協助病患早日適應獨立生活,爭取生活品質,減少經濟負擔。因此我們希望藉由本文,協助病人與家屬能在短時間內,學會簡單明瞭正確的膀胱訓練及導尿方式,以預防合併症的發生。
   
   膀胱就像一顆有彈性的球,當球內裝滿水時,球會慢慢的漲大,到達一定容量與壓力時,其開口括約肌會打開,膀胱產生收縮將水排出。當我們的膀胱裝了過多尿 液,括約肌不開時,會產生滲尿情形,或當尿液無法排出時,甚至造成膀胱肌肉損傷彈性疲乏,因而喪失縮排尿的能力;另一方面膀胱容量飽和、壓力變大,容易造 成尿液向腎臟逆流,嚴重則會導致水腎、尿毒症,進而威脅到生命。所以,如何讓尿液從膀胱排出是一重要問題。
   
   膀胱訓練是利用時間控制、飲水、誘尿與間歇導尿法來施行。採行的時間,依一般人排尿時間-4小時為一個單元,有效的膀胱訓練容量是 350-400 ㏄,因此平均每小時進水量(包括各類食物的含水量)需 100-150 ㏄,三個半小時後利用敲尿或壓尿方式連續誘導排尿,不論是否排尿都需再做導尿,通常為了有充足的睡眠,晚上採留置導尿不訓練。此種間歇導尿訓練法過程如 下:
   早上 6:00 拔留置導尿管→平均每小時進水量 100-150 ㏄→上午 9:30 敲尿或壓尿→上午 10:00 短導→平均每小時進水量 100-150 ㏄→下午 1:30 敲尿或壓尿→下午 2:00 短導→平均每小時進水量 100-150 ㏄→下午5:30敲尿或壓尿→下午 6:00 短導→平均每小時進水量 100-150 ㏄→晚上 9:30 敲尿或壓尿→晚上 10:00 放留置導尿管。
   
     膀胱訓練時應齊備量杯、磅秤、記錄單、筆、鐘,並詳細記錄包括每小時飲水量及誘尿量及導尿量。短導前半小時開始敲或壓尿,應持續歷時半小時,開始可能 完全解不出來,需反覆練習才會解尿;短導與敲或壓尿間隔不得超過半小時,若誘尿解出的量增加,短導尿量減少至小於 100 ㏄時,其短導次數可遞減,當連續短導所測的餘尿量三天以上小於 100cc 、沒有尿路感染或者自解量與短導餘尿量比值為 3:1 或 4:1 、膀胱內壓維持小於 40-50 cmH2O 時,我們就認定膀光訓練成功,訓練成功後脊髓朋友仍不可忽略持續用同樣誘尿方式排尿,必要時偶而也可短導評估餘尿量。
   
   
   脊髓朋友應注意預防尿路感染,容易發生感染原因有餘尿量增加、飲水太少、結石,因此預防尿路感染的不二法門是〝平時多喝水維持一定的尿量,並注意按時排尿且要排淨〞。
   
   完成訓練後應注意事項:
   (一)保持尿量每六小時自解(或導尿)總量約300-400c.c.。
   (二)保持會陰部之清潔、乾燥,每次導完尿,給予清潔會陰部。
   (三)多吃酸性食物,如:藍莓汁、維他命C,保持尿液呈酸性,預防尿道感染。
   (四)隨時注意小便是否有異味或沈澱物。
   (五)隨時評估膀胱有無漲尿之情形。
     
   訓練完成後應定期追蹤,若有尿路感染且有症狀時,應隨時受檢;一般腎功能的例行檢查:痙攣型開始每半年一次需連續二年,再來則每年受檢一次亦需持續二 年,日後則每二年檢查一次即可;鬆弛型開始每年一次需連續二年,再來每二年檢查一次需持續三年,往後則每五年檢查一次即可。但若發現不正常時應馬上接受檢 查、處理,直至可接受的範圍。
   自我導尿:
     當超過 4 小時當膀胱脹且誘尿無效時,就需要導尿。
     或膀胱訓練完成後,其解尿型式仍不同於正常,如有任何狀況發生即應使用導尿方式排尿,因而脊髓朋友應學會自我導尿的技巧(亦可由家屬執 行),可免於依賴醫療支援費時又費事,又可保障膀胱免於進一步的損傷;導尿的優點是可以完全排淨、排尿時間短、不會引發膀胱內壓升高,對一些易引發高膀胱 壓、括約肌過度收縮及有逆流的朋友,自我導尿是一個值得鼓勵推薦的方法。
(2011/04/25 发表)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