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勇氣1009溝通一下]
奇麗想像
·新新中國
·毛殭屍們還挺愛開會的。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莫言蛙讀後感。
·祝福大陸同胞,可以直選主席,直選官員。 、、.
·習近平在位又能有多久呢?
·是不是太久沒寫詩做夢了呢?
·重新(心)得力/洪崇錦牧師
·“柴玲, 你给人讲这件事, 会对你自己会没好处”
· 新酒當入新皮囊/羅聯昇
·別信劉佳音別信全能假神
·義人必因信而活
·兩會一定要人民直選才能發揮作用
· 激情的選戰
·岳飛與關羽
·小白菜與毛毛蟲
·十年如一日民主選舉
·親密關係
·民主過後的主張延續
·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
·好啊。謝謝頂帖。
· 拉票貼,大陸人一定可以辦好直選,選出新中國主席官員
·2016總統立委併選確定1月16日投票!
· 學運1年了太陽花改變了什麼?
· 學運1年了太陽花改變了什麼?
· 學運1年了太陽花改變了什麼?
· 學運1年了太陽花改變了什麼?
·學者問是否放棄南海主權 馬英九:你瘋了嗎?
·都說相思好。。
·合於主人路用的器具/羅聯昇
·馬總統悼李光耀李顯龍門口親迎
·一場外太空的馬拉松跑了11年又2個月!
·我就希望。。
·中國是山寨國。
·在主愛裡才有真正的平安寧靜
·顯聖節。耶穌變貌。
·全能假神必死無疑,
·拿別人的錢來替自己圍籬笆,共產黨真敢!
·柯文哲兩岸總是要有突破
·蔣中正與四位夫人的愛恨糾葛
·芳香生命
·畢佬爺挺好,萬歲萬萬歲。
·告週刊敗訴!章子怡怒批「新聞自由是造謠擋箭牌」
·女性國家領導者她們不簡單
·RCA判賠5.6
·麥迪遜之橋
· 凱瑞向日重申對釣魚台列嶼安全承諾
·大亨小傳
·幸福是什麼呢?
·台北101。。中國夢
·中國人的問題?
·朱立倫完了國民黨完了
·美國偶像。。還政於民
·台灣人,大陸人。。哈,中國人
·聊聊參加政黨的經驗
·政治自由是每個中國人責無旁貸的歷史任務。
·沒有共產黨就有自由民主了!
·認同耶穌
·夠了。。是什麼呢?
·大陸歸來
·人民政府政務官應該由人民直選產生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有話要說
·中國人民不儍不笨,請沒人選共產黨道歉下台,還政於民。 
·支持大陸地區,自由民主改革開放。
·趕英超美。。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
·中國共產黨員的為害性
·中國共產黨員的為害性
·中國共產黨員的為害性
·紀念六四
·安息吧!
· 六四26週年各界怎麼看
· 奇麗想像。。續篇
·中國夢。中國人應該知道
· 蔡英文: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
· 紐約紀念六四魏京生只剩革命這條路
·洪秀柱三千字政見有洋蔥
·洪秀柱三千字政見有洋蔥
·洪秀柱三千字政見有洋蔥
·洪秀柱三千字政見有洋蔥
·洪秀柱三千字政見有洋
·小英會和小辣椒對決總統大位嗎? 
·到底誰會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呢?
·君子之爭
·馬總統投書華爾街日報全文
·辣炒空心菜,兩個女姓總統後選人都笑了!
·洪秀柱也有深綠支持我將勤走南部搏感情
·柱柱姐破磚周玉蔻國民黨大中國化
·柱柱姐和小英姐誰會當大領導啊?
·洪秀柱籲:蔡英文訪美勿講假話空話
·自由廣場請洪秀柱競逐中國國家主席
·洪秀柱批蔡英文面對前輩不慚愧嗎
·以騙為業的國民黨大馬戱團
·公平的選舉制度比誰選上更加重要。 
·如何以台灣的民主吸引中國13
·普選是必然的,共產黨必需辦好普選。
·孫慶餘專欄兇神惡煞洪秀柱
·一夜驚魂…60多名維權律師被捕
·710維權律師掃蕩行動 抓捕人數上升至81人
·中國維權人士公開信感謝蔡英文關注
·有得選怎麼會選出馬英九和陳水扁啊!
·軟硬兼施難救中國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勇氣1009溝通一下

   
   
   小媳婦篇!
   
   天啊=嫁給他,那麼多天了=沒講過半句話,…無法溝通啊!...怎麼辦=好想離婚!、、可是=又覺得他,…好可憐喔!

   
   試著先和他講講話=溝通一下!
   
   每天=他一回家,…就關進書房…;、、吃飯的時候=也不出來吃,…都是用人端個小餐盤給他,…好奇怪!
   
   是不是=和海倫凱勒一樣啊,…又瞎又聾=真可怕。
   
   算了=鼓起勇氣吧…,敲門…哈=他大概也聽不到…,算了=大方一點=直接去找他吧。
   
   平叔+平嬸都說=少爺脾氣很好+很好相處啦!
   
   整天和他住=同一個屋簷下,…怎麼都不說話=好怪,…善良+天真+可愛+活潑+大方+美麗的小媳婦…試著想和他溝通!
   
   @@@
   
   「喂+喂+喂…聽得…見、、我+說+話+嗎???...你好=我是余翡…聽得見我嗎???」
   
   「哈哈,…妳好…聽得見啊,、、有什麼事嗎???」
   
   「沒啦…我好無聊=想和你…說+說+話…啦,聽得見我嗎???、、喂+喂+喂…聽得…見、、我+說+話+嗎???」
   
   「嗯,、、聽得見啊、、哈哈=妳的聲音=很好聽+很大聲+很響亮…很清楚呢!」
   
   「嘻,、、我要不要…寫成電子檔…和你點字筆談啊、、,平叔+平嬸說…你聽力也不好啊!、、還有視聽障觸感手語、、唉呦=你聽得見嗎?」
   
   「哈哈=還好…什麼事嗎?、、我還可以聽得見…妳說話=就行啊!」
   
   哇=和他講話…好累喔…,要一直重復、、確認他有聽到…!
   
   「沒事…只是=我+我好無聊=想和你…說+說+話…啦、、哈哈。」
   
   「呵呵…好啊,、、靠我右耳近一些吧,、、右邊還有30%的聽力=戴助聽器…還可以!」
   
   好可憐…如果以後=完全聽不見=怎麼辦啊?
   
   可愛又善良的小白菜,想了=好多天…越來越可憐+同情他、、,聽說=是腦膜炎的後遺症、、。
   
   「少爺是七+八歲時得了細菌性腦膜炎=才會失明失聰…,雖然視力+聽力受損…可是少爺的智力並沒有受損=還是很聰明+很正常…只要慢慢和他說話=他也聽見、、也能正常對答!」
   
   @@@
   
   細菌性腦膜炎
   
   細菌性腦膜炎是小孩敗血症的常見併發症,必須緊急處理。在正常的宿主,造成腦膜炎的細菌只有幾種,所以一般性的支持療法及抗生素可以廣泛應用。2個月到12歲的小兒腦膜炎,多由肺炎球菌、腦膜炎球菌、b型嗜血性流行性感冒桿菌造成。嗜血性流行性感冒桿菌在任何年紀均可感染,但多數在4歲以下。5歲以上兒童的腦膜炎多由肺炎球菌或腦膜炎球菌造成。
   
   細菌性腦膜炎的症狀出現前可能有數天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肺炎球菌及腦膜炎球菌的發病常常很快,而嗜血性流行性感冒桿菌可能是亞急性發作(2~3天)。在年紀小的嬰孩,腦膜炎的症狀可能很輕微,只有躁動不安、易哭鬧、食慾不振等症狀,多數有發燒。腦膜發炎的症狀包括頭痛、躁動不安、嘔吐、厭食、頸部僵硬、嗜睡、偶而有畏光的情形。
   
   即使使用了適當的抗生素,孩童細菌性腦膜炎的死亡率仍很高(嗜血性流行性感冒桿菌8%,腦膜炎球菌15%,肺炎球菌25%)。約35%的生存者會有後遺症依序為失聰、癲癇、學習障礙、失明、麻痺、運動失調、或水腦。
   
   @@@
   
   怎麼會這樣=他家裡不是很有錢嗎???難道生病=都不去看醫生嗎???
   
   「唉、、,他當時去參加一個國外的夏令營、、,受到感染…被醫療專機送回國=差點就救不活了…,可惜留下後遺症…,不過還好=少爺也很堅強+勇敢…他脾氣很好+很好相處啊…,小姐可以多找他聊聊天+講講話啊!」
   
   「喔=好可怕喔,…好吧=我有空…就去找他講話,、、聽說還可以去學=觸感手語。」
   
   慢慢來吧,…慢慢和他溝通+相處,…找出合宜的溝通模式吧!
   
   @@@
   
   「觸感手語」助視聽障人士與外界溝通
   2010-06-06
   
   視聽障人士看不見、聽不到,不能透過說話或普通手語與外界溝通,有團體估計全港可能有近三百名視聽障人士隱藏在社區,要協助他們與社會溝通,其中一個方法是透過「觸感手語」。
   
   三 十二歲的麗莎出生便失聰,因為白化病雙眼現時只剩下很少的視力,以前不懂得溝通的方法,兩母女關係很差,自從麗莎媽媽幾個月前學習「觸感手語」,兩人溝通 亦改善了:「(以前)溝通不到她便煩燥,我又煩燥...她性格好了很多,變了很多,現在很乖,以前性格暴躁,打爛這樣打欄那樣,現在不怕,我會用手語教她 那一件放哪裡。」
   
   究竟什麼是「觸感手語」?當視聽障人士溝通時,發出訊息的人會做手語,接收訊息的人將雙手放在他的手上,透過感受手語的動作接收訊息,這種方法便叫做「觸感手語」。「觸感手語」與普通手語相近,但需要觸摸對方,動作幅度較普通手語細。
   
   本 港第一套中文「觸感手語」由陳民安神父在九四年創立,本身亦是視聽障人士的陳民安,希望透過「觸感手語」為視聽障人士衝破溝通的障礙:「讓視聽障人士在生 活上會覺得生活帶來一些樂趣,不會覺得坐著很悶,亦讓他們的心,內心不會與外界隔絕,相反的意思,是可以將他們與社會連結在一起,幫助視聽障人士的生活帶 來進步及改善。」
   
   盲人輔導會現時有五十多名視聽障會員,但輔導會相信有近三百名視聽障人士隱藏在社區內:「看不到及聽不到,有時與人溝通有障礙,以至他們用一個退縮方式,以我所知有些視聽障人士因為很怕與人溝通,或覺得外間的人不明白他,以至他用一個退縮的方式自己躲在家中。」
   
   現時第一版的「觸感手語」沿用了十多年,只是包含簡單的日常用詞,輔導會稍後會推出第二版,會加入完整的句子。
   
   @@@
   
   晚安+下次見!!!
(2011/03/06 发表)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