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書法563靜女其孌]
奇麗想像
·骆驼066记忆密码
·淡定067牵动心情
·小鱼068游来游去
·说话069我在听你
·如果中日打起来了 我建议我们不用军队。请看理由
·停止070不必勉强
·哎,欺负老百姓还有两下子,因为老百姓并无还手之力,可是要去打仗吗,真是
·误解071应该醒悟
·朱槿072我所心爱
·传奇073午后时光
·接近074金色皇冠
·转:中国是抗日战争的战败国
·遗憾075怎麼能够
·选择075热情慵懒
·好想076低声轻唱
·好想076低声轻唱
·哈哈哈,丢官员吧。
·共產黨去死光光吧。快去釣魚台當炮灰啦。
·無恥共狗。只剩道歉下台。滾出中國。
·無恥共產黨。只剩道歉下台。還政於民。把所有都還給中國人。
·未来077真实生活
·未来077真实生活
·文学就是我的天国。在这里,我不会被剥夺公民权。
·祝福078我的王子
·你怎麼知道,我在哭呢?
·算了079越行越远
·生气080午餐约会
·社群新闻/义和团登陆?反日示威杀红眼
·天天081日复一日
·等你082最佳伴侣
·关灯083鸳鸯蝴蝶
·無恥沒人選習近平,道歉下台,還政於民。
·日学者:日本身陷9大危机 5年内国家走向毁灭
·拒绝084还是很气
·親愛的博訊論壇網友們,我不會再去了,88。
·不用麻煩刪帖封名了。也請把文報關閉,我不會再上博訊論壇了。謝謝。
·不用麻煩刪帖封名了。也請把文報關閉,我不會再上博訊論壇了。謝謝。
·沒人選習近平道歉下台還政於民。賣國殺子。俄雜殭屍。中國之恥。
·勿忘國恥,殺光共匪,還政於民,保護華胎。全新中國。
·中國國恥五星殭屍共產黨道歉下台。還政於民。
·無恥共產黨道歉下台,自由組黨結社,自由生活。
·逞强086知己是谁
·平淡087日复一日
·相思088浪漫情怀
·浪花089秋景无限
·聊天090长长久久
·领悟091抱抱亲亲
·晚安091投射情感
·瑠璃093黑色耀石
·领悟094请听我说
·无妨095你是唯一
·放下096寻寻觅觅
·决心097心情日记
·大海098蓝色九月
·漁民團結保釣日本不敢猖狂
·中國玩的詐騙手法.俄雜殭屍狗屎共產黨。
·日船驅離花招多 海巡逐一破解
·大陸網友讚.台灣軍民好樣的
·国际、陆媒快报 网民:抗日要靠国军
·賣國殺子垃圾共產黨,道歉下台。
·蒋友柏从山顶下来趴在地上做生意
·沒人選習近平只配道歉下台還政於民。
·银河101桂花飘香
·馬漁民已向全世界宣示釣島主權
·问心102天天想你
·天水103甜蜜笑靥
·红豆104木瓜牛奶
·台湾海巡署真给力!谁真心爱国,谁就会保护人民,谁真心保钓,…
·共军乾脆解散吧。纳编国军。俄国前苏杂种请归队吧。
·分享105不只是爱
·笑死了,谁选他当市长了?早就该道歉下台。
·这些没人选,没大陆同胞供养,才会肯定死光光。
·应该每四年人民直选市长。
·日本知识份子.领土纠纷归咎於日本贪婪
·恢复106分手时刻
·体谅107粉红兔仔
·陪伴108第一次嘛
·筛选109魅力王子
·秋凉110海上明月
·龙门111乾坤天下
·聲援文林苑群眾靜坐郝官邸
·加拿大要取暖中國想投資墨西哥躲子彈:大家一起來買美國房
·喔这个当然啦,我们大部分希望的统一是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而不是某个
·人民大于国家大于政党。
·团圆112换个角度
·淡定113冷热之间
·月亮114代表我心
·寂寞115深深爱过
·枫香116庭院深深
·对等117幽冥幻境
·姚文智設陷阱王郁琦將藝人趙舜誤認為艾未未。哈哈
·無恥前蘇俄雜共產黨只配道歉下台。
·日本赶快打吧让共产党垮台换个其他党来执政
·喜爱118真实感受
·十月的阿飘。
·秋凉1109海上明月
·台灣能。為什麼中國不能?
·我想穿越到民国。追随蒋公一起杀土匪,哈哈,你懂的
·交集124穿越时空
·交集124穿越时空2
·就是大家说一下我们国家的民主到底好不好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書法563靜女其孌

   
   
   書法之美,貴在~~~神韻,就是中國文化的巔峰造極,、、中國文人若不會寫正體書法=就不配稱文人了!
   
   中國文字,~~~造字原則=六書:象形 、指事、會意、形聲、 轉注、假借。

   
   甲骨文、金文、大篆書、小篆書、隷書、行書、楷書、草書,…書法寫得好=就好比練功最上乘!!!
   
   @@@
   
   OK=回到鮮花滿樓的小瞎子身上,、、小白菜失蹤了???怎麼辦呢???他慌極了,、、小白菜=還不到十五歲=大文盲一個,、、個性又懶散驕縱,、、又不會武功+也沒有半點一技之長,…她能跑哪去呢???真是急死人了!!!
   
   「小小姐不見了!?、、清風+流水…你們兩個=快點去調查清楚=小姐最後的行蹤=她能去哪呢???、、一定要仔細查看!!!」
   
   「寧靜少爺=您先別急啊,~~~余翡小小姐=很聰明,…不會有事=我們一定會盡力去找她!」
   
   他平日出門=都要有隨行的僮僕引路…,行動本來就特別不方便,余翡失蹤了=叫他一個盲眼人=去哪裡找她呢???
   
   方老奶奶也是又驚+又氣+又急,、、這個小傻蛋=是要氣死我嗎???真是個磨人精,、、本想嫁給方家最俊秀+最能幹的長孫=方翔…那她就沒責任了!、、怎麼那麼任姓=是死哪去了呢???
   
   方翔=倒是鬆了一口氣,本來就不想娶她,、、那天大哥來探口風=本來就該表明心意,、、只不過=當日在大漠邊關…和余紳將軍=出生入死+忘年之交~~~大將軍=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愛女余翡、、,他一時心軟=才答應一定要照顧余翡的、、,他從小=就不喜歡愛哭+愛作怪的小白菜、、=簡直不可理喻!
   
   他們雖然住在同一個白鳳山莊,但是余翡小姐特別懶散,、、而且喜歡亂罵人,、、她是唯一會當面罵自己家三兄弟=是不臉的小雜種…罵唐敏媽媽是不要臉的死狐狸精,、、好幾次=都看她把母親氣哭了!這樣口不擇言+沒禮貌的女孩…誰敢娶啊!
   
   其實=那也不能怪小白菜,、、方老奶奶不喜歡唐敏=當然表面不發作…私底下=都很不削…余翡很直率=當然也不會隱瞞~~~她耳濡目染聽到的=就直接講了!!!
   
   方家三兄弟=都很討厭余翡…。誰會喜歡=天天罵自己是雜種的怪女孩呢???
   
   @@@
   
   小白菜=一時情急,…偷跑出府,…真是可怕極了=江湖險惡啊!
   
   她在白鳳山莊=至少衣食無虞,、、現在跑出來=吃飯就是第一大問題!
   
   況且=她一直很呆=也沒有金錢觀念=根本沒帶錢出來,…所以只能當小乞丐了!
   
   她也知道=自己長得漂亮…她可不想=逃婚,…然後被抓去賣;、、所以=第一步=就是用煤灰=把自己漂亮的臉蛋=抹成黑炭,…然後=穿得破破爛爛的,…混在乞丐堆裡!
   
   先當小乞丐吧!!!
   
   @@@@@@@@@@@@@@@@@@@@@
   
   另外一對=小瞎子副總+小白菜特助=兩人感情很好,…親親我我的小情侶!!!
   
   小瞎子副總=平日道貌岸然…很正經,、、可是小白菜姑娘芳香迷人+秀色可餐啊!
   
   小情侶之間=稍微有點親密關係=應該也很正常!!!
   
   親親我我 甜甜蜜蜜
   愛的世界 沒有距離
   
   @@@
   
   他眼睛不方便=觸覺+聽覺,~~~特別靈敏=很喜歡去摸小白菜的俊臉!、、小白菜又特別怕癢、、每次都要咯咯歌=笑個不停!!!
   
   「唉啊=好癢~~~,你不要一值摸啦…我好睏!」
   
   「呵呵…嗯,、、妳的臉好小+好嫩+好香、、!」
   
   「唉啊=教你不要…還一直擠、、滾啦=神經病!」
   
   「哈哈…我偏要,、、癢死妳。」
   
   「走開啦~~~豬頭靜…我要踢死你喔!」
   
   小白菜鬧一鬧…累了=就把腳跨在他結實的小肚仔上…安靜的睡覺!!!
   
   思無邪
   靜女其孌
   
   @@@
   
   晚安+下次見!!!
   
   @@@
   
   詩經亂彈--靜女(邶)
   靜女其姝 俟我於城隅 愛而不見 搔首踟躕
   靜女其孌 貽我彤管 彤管有煒 說懌女美
   自牧歸荑 洵美且異 匪女之為美 美人之貽
   ---
   靜女:嫻淑美麗的女子。
   姝:姝,ㄕㄨ。美好。
   俟:相候。
   城隅:城牆角。
   愛:同僾,躲藏。
   搔首:抓頭。
   踟躕:徘徊。
   孌:孌,ㄌㄩㄢˇ。美好的樣子。
   貽:送。
   彤管:此眾說紛紜。彤,紅色。管,有說為簫管或笛,有說盛裝針線
   的盒子。採針線盒之解。
   煒:輝煌有光彩的樣子。
   說懌:說,同「悅」。懌,ㄧˋ。喜歡。有雙關語之意。既喜歡「彤
   管」,又喜愛女子的溫柔嫻淑。
   自牧歸荑:牧場,野外。歸,ㄎㄨㄟˋ。贈送。荑,茅草芽。
   洵:實在。
   匪:不是,非也。
   
   
   查一下字典,會發現這是首爆笑的青春愛情喜劇。
   
   將女孩子俏皮而可愛的狡黠,描寫得非常透徹。害怕讀詩經的人,應
   該好好的將這首仔細讀一讀。等將整首詩的解釋弄清楚了,會發現古
   時候的人講話並不咬舌頭,所謂「人心不古」,有些時候是正確的。
   
   愛情始終如一,不分古今。
   
   不管是那個時代的戀愛男女,天性都帶著強烈的嬌憨。對於人類,總
   算不至於全面性的絕望。
   
   
   【蝴蝶版註釋】
   
   那個賢淑(?)的姑娘,跟男生相約在城腳,奇怪,她哪去啦?(化
   妝也不用那麼久吧?)這個可憐的男生,急得抓抓頭,走來又走去。
   (快把地面走出溝了。)那個女生勒?
   偷偷躲了起來,看著那個男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搞不好在
   偷笑)
   
   (哪一點像靜女阿??皮成這個樣子。口年的男生阿...)
   
   好不容易出現了(搞不好跳出來「哇」的一聲大叫,把那男生嚇個半
   死),看著正在冒煙的男生,她小姐笑嘻嘻的拿出一個紅色的針線盒
   ,送給了他,(紅色?針線盒?送男生?這…)那傻瓜男生還拼命誇
   獎針線盒漂亮(有煒)。(男生要針線盒幹嘛??)
   哎唷,因為送的人是我心愛的漂漂的姑娘呀!
   
   大小姐從郊外放牧回家來了,順手拔了茅草的嫩芽兒送給那個呆呆的
   男生,(我知道那是可以吃啦…可是…不送花啦…可愛的小石子啦…
   果實啦…送茅草芽兒?幹嘛?當男生是被放牧的牛還羊呀?)那鍋男
   生勒?生氣?不不不…他還直說別緻的不得了,心裡還想,不是茅草
   芽多希罕啦,因為這是我親親的姑娘送的,就算是一根草兒,也是上
   好的。
   
   ---
   
   這可不是超爆笑的青春愛情喜劇??
   
   不過勒,時空流轉,幾千年過去了,人類在愛情上,一點進步都沒有
   。
   
   上個星期天搭火車,坐在一對小情侶的附近。
   
   男生:「哇~好可愛,真的很適合妳。」
   女生:「可愛吧?人家買了兩個。」(翻書包)
   男生:「要送我?」
   女生:「對呀!不送你,人家還能送誰嘛!」
   男生:「…(感動的說不出話),我好喜歡,好高興喔。」
   女生:「人家最愛你了。」
   男生:「我也最愛你了。」
   
   我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心,伸長脖子看了一下(發現一大堆同車的長頸
   鹿),他們的掌心躺著…
   
   兩塊史奴比形狀的橡皮擦。
   
   相信我,我不是唯一憋笑憋到內傷的人。
   
   三千年前的針線盒和茅草芽,三千年後的橡皮擦…
   一脈相傳之。
   
   嘿嘿…嘿嘿嘿…
   
   冷笑著回到家裡,正好相戀了兩年的他抓著一把蘭花,雖然是人造花
   ,花瓣上面鑲著幾可亂真的人工露珠,雖然剛過三十二歲的生日,還
   是像個少女一般的臉紅了起來。
   
   「喜歡嗎?」向來以「宇宙無敵天下無雙世間第一」節儉著稱的他,
   有些不好意思的問。
   
   「當然。」咬著下唇,低頭踢踢椅腳,「太喜歡了…很貴吧?」
   
   「我媽做家庭代工多的…跟她買,不會很貴…」
   
   「嗯…」陶醉在愛情的粉紅色甜蜜中,我靠在他的身上,溫馴的一動
   也不動。
   
   等晚上洗過澡,看到那把蘭花,突然清醒了過來。忍不住狂笑,嚇到
   看電視的室友。
   
   當我譏笑別人的史奴比時,我的蘭花勒?
   
   愛情進化的空間果然有限得很哪。
   
   @@@
   
   【正常版註釋】
   
   嫻淑美麗的姑娘那樣可愛,和我約定在城牆角見面。卻偏偏躲藏起來
   ,讓我在那裡焦急得抓著頭皮,走來走去的等待。
   
   嫻淑美麗的姑娘那樣美好,送給我紅色的針線盒。紅針線盒輝煌有光
   彩,喜愛它的美好,就像喜歡可愛的妳一般。
   
   從野外放牧回來,送了我茅草芽兒。實在美麗而希罕,不是因為茅草
   芽兒怎樣的漂亮,因為是美麗的妳給我的,所以我才這樣珍視呢。
(2010/06/29 发表)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