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郭少坤文集
[主页]->[百家争鸣]->[郭少坤文集]->[现在问题之诸解]
郭少坤文集
·坐牢心得几则
·清明祭
·就这样的“保先”?
·“海外民运与本土相结合”之我见
·致留任“中国人权”理事们的公开信
·“八问”连战先生
·如何处置刘青
·“风波”过后是瘟疫
·他们都疯了
·警察,民主的卫士
·维权难、难于上青天
·民主的血腥与火
·并非戏言谶语
·“邪灵”是如何附上我的肉体的
·谁知道会“研究”到什么时候
·和张林先生说几句话
·第三次致公安部周永康部长的申诉信
·人民在呼唤“中国人权”
·可怜的我们
·母亲啊,我用什么来安慰您!
·猫不抓鼠也能当“先进”
·腥风血雨见真情——纪念于浩成先生八十寿辰
·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再谈林樟旺一案
·不得不说的话
·从“人托”所想到
·村支部书记之死
·从太石村联想到果园村
·俺和共和国说几句话
·又是谁在违法犯罪
·让我沉重的二零零五年
《自由圣火》
·走到今天的我——我的自述
·暴政猛于虎
·又一个“王彬余”
·再说“我为中国警察汗颜”——兼答一个中国网友
·枪声、悲声,声声令人心碎
·一张脸、一只眼睛、一条腿能值多少钱——问问共产党
《大纪元》
·对早年加入共青团的幼稚行为表示深深的后悔
2006
《北京之春》
·中国社会的犯罪层次及其特点
·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实话实说“法轮功”
《人与人权》
·怒向青史问开明
·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
《议报》
·致公安部周永康部长和部党组的申诉信
·谈谈胡锦涛先生的“荣辱观”
·解读“八荣八耻”
·为中国警察鸣不平
·没有民主的农村
·想念天水
·中国足球与中国功夫
·“平安无事了”吗?
·随处可见的“荣耻观”
·“七一”到了,和共产党说几句心里话
·七月流火 想起杨建利先生
·陈光诚真有罪吗?!
·“公务员又加薪了”
·牛志远和陈至立
·共产党的“党内民主”能实现吗?
·感慨“人民警察”的“神圣”——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后感
·笑看中国贪官的“落马”之道
·一路走来一路忧
·《中非高峰论坛》下的民主论坛
·我们还能做什么
·书记与狗
·物价上涨下的民众感叹
·是体育强国,还是得了“金牌病”?
《民主论坛》
·祝贺《民主论坛》改版成功
·和于浩成老师诗一首
·新旧“民谚”浅析
·狗年杂感
·雪中情
·向“劳改犯”告状
·“情人节”时想“情人”
·生不如死
·你看咱中国人的那“眼神”
·“植树节”感言
·我眼中的“流氓”
·流氓眼中的“我”
·“笑”的百态
·〔望江南〕清明泪(五首)
·假如
·马列主义和“荣辱观”
·“都是神经病”
·“五.一”感怀
·文革琐忆
·一叶知秋
·敬悼张胜凯先生
·从温家宝总理的“夜半看球”想起
·从“赵驸马”想到“陈驸马”
·我和《民主论坛》——贺《民主论坛》创刊八周年
·盗亦有“道”
·“检查团来了”
·《唱支山歌给党听》
·“世界杯赛”中最不和谐的音符
·“检查团走了”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现在问题之诸解

郭少坤

   现在的中国人究竟怎么啦,为什么都活得好好的却怨声载道?为什么都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我不明白。

   解答应该是:因为人毕竟不是猪,吃什么和住什么并不能决定他的精神是否自由,是否拥有他应该得到的权利。再说,劳动者就本来应该吃肉,可不劳而获者却先于劳动者吃肉。

   现在的中国究竟怎么啦,为什么当官的不是老百姓选举,却到处都是“人民公仆”?现在的“人民公仆”为什么很多都像解放前被共产党骂得狗血喷头的国民党官员那样,一个个大腹便便、衣车光鲜、出入豪宅、前呼后拥、傲慢无礼、横行霸道,独不见和工农打成一片?为什么当官的不为民作主,却还会步步高升?为什么贪官越来越多,清官却一个难寻?为什么在毛泽东时代贪污一万就枪毙,而今贪污千万却只判个死缓?为什么在台上都兴高采烈,下了台就牢骚满腹?为什么在位讲话时有那么多人热烈鼓掌,退休后说话连个屁都不如甚至被道路以目?为什么办公大楼都搬出市外,建到远离人民的地方?

   解答应该是:因为中国的吏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不但没有民主选举,就连封建统治社会时期的“科举制”也没有了,所有干部都是依靠上层关系被提拔的,他们只能是向提拔他们的上级关系负责,而不会对老百姓负责,因此,他们必然脱离群众,必然腐败无能,必然下了台就没有人再理会他们,必然他们要远离人民群众。

   现在的中国怎么啦,为什么盖楼的买不起楼?为什么住楼的不买楼?为什么一家却拥有几套楼?为什么有人穷其一生却买不起一套楼?

   解答应该是:现在盖楼已经不再是为了居住或者安居乐业,只不过是城市领导人为了个人的所谓政绩,为了经济利益放任地方势力胡作非为,并不惜国库钱财和以浪费资源能源为代价,换来的那些高楼大厦却让劳动人民望而生畏和发愁,而官僚者们却依靠特殊待遇和福利政策独揽几套房子,子孙后代都无忧。从而,也极大地制造了人的不平等和社会不公。

   现在的中国怎么啦,为什么GTP连年增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却日益下降?为什么有了新的三座大山(房子、医疗费、教育经费)高高压在百姓头上?

   解答应该是:因为GTP的增长恰恰是以损害国家利益和人民财产,以破坏环境和资源能源为代价换取的,是以国库的坏帐死帐积累起来的,中国财富的百分之八十却被百分之零点五的极少数人占有,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必然要受其影响,GTP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的空增长。

   现在的中国怎么啦,为什么阴盛阳衰,男不男、女不女的都学“小沈阳”?为什么连三岁幼儿都知道找关系进幼儿园,却不见冤屈老者敢于走上公堂?为什么历史正版剧看不到,却到处都是不伦不类的闹剧猖狂?为什么都不读圣贤书,却在那里研究厚黑学?为什么不倡导民主自由,却让于丹在那里大讲《论语》?为什么说假话不害臊,说真话却不以为荣?为什么都把子女送到外国却回来喊爱国?为什么身缠万贯却在台上喊廉洁?为什么高尚总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却永远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为什么历史悲剧总在中国重演,却看不到世界现代文明普照的曙光?

   正当我在困惑中撰写此文时,突然从邮箱里收到一封朋友发来的邮件。邮件里是一篇纯属调侃性的文章,虽然如此,却给我的以上困惑提供了颇有价值的参考答案,现不妨全文刊载如下,以飨读者并聊博一笑。

   “古今中外名人关注十三亿难民的原始电话记录──中共中央机要室

   1、张国焘来电询问:党内还搞残酷斗争吗?

   答复:早就不搞了,现在谁都是一屁股的腐败帐,搞谁都落不到好处。大家和气一团奔富豪去了。

   2、谢觉哉同志来电询问:民主政府现在民主吗?

   答复:还行,名义上是民主,就少一点。改民王了!

   3、李鼎铭来电询问:精兵简政落实的怎么样了?

   答复:还行,行政费用世界第一。朝廷供养的人口吃了GDP30%。您什么意思阿?都那么多年了,还惦记让我们下岗阿?呸!

   4、甫志高来电询问:现在还有叛徒吗?

   答复:真正的共产党很难找了,基本和你一样,多数比你还坏啦。

   5、江姐来电询问:国民党反动派打到了吗?

   答复:被台湾阿扁打倒了,现在他们不反动了,现在大家都成朋友了。我们成反动的啦。你儿子在美国当终身教授,过的挺好,不回来啦,您放心吧。虽然没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终身,但是他在美国奋斗终身,为资本主义工作也是一样啦。

   6、董存瑞同志来电询问:新中国成立了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

   答复:早就成立了,不过看上去和过去没有两样。1948年中国有的,我们全有,除了道德,1948年没有的,我们现在也有。比如艾滋病。中国人民站了一小会,现在又全给整趴下了。

   7、任弼时同志来电询问:现在政治工作还有人抓吗?

   答复:老任你傻冒哇,现在说政治的网站都屏蔽了,谈论政治就要抓人了。

   8、陶行知来电询问:现在学校教育办的怎么样了?

   答复:学生到学校是:捧一把钱来,不带一点知识去。

   9、向秀丽同志来电询问:国家财产还有人保护吗?厂房还在吗?

   答复:国家财产大多数都改制了,卖给厂长经理了。厂房给地产商扒了。

   10、刘文学小同学来电询问:集体财产还有人保护吗?

   答复:集体早就没有财产了,全被村长私分了。

   11、红色娘子军代表来电询问:姐妹们都翻身得解放了?

   答复:思想解放了,都翻身改做小姐了。

   12、沙特王室来电询问:中国男人可以取几个妻子?

   答复:法律上只能是一个,但是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我给你问问吧。

   13、杨子荣同志来电询问:土匪都剿灭光?

   答复:是,全部改行成公安和城管了。

   14、黄金荣来电询问:现在中国大陆没有黑社会了吧?

   答复:是,黑社会和党政合并成一家了。

   15、彭德怀同志来电询问:边防安全都好吧了?

   答复:所有有争议的土地全都割让出去了,能不好吗?中央说了,要为改革开放营造出一个和谐的周边环境,连人家不要的土地都给割了。

   16、罗瑞卿同志来电询问:现在治安比以前好吧?

   答复:警察的治安不如从前了。

   17、二王来电询问:现在还有抢银行的吗?

   答复:有,改从里面抢了。

   18、陈嘉庚来电询问:咱中国人现在还往回汇款吗?

   答复:现在都大笔大笔的往海外汇呢。

   19、时传祥同志来电询问:劳动人民还当家做主不?

   答复:人民全都不劳动了,下岗在自个家里做主呢。

   20、张青山,刘子善来电询问:现在贪污腐败不枪毙了吧?

   答复:哦,这个,贪少了不行,贪得越多越没事。

   21、郑和来电询问:南洋海事尚好?

   答复:尚好,90个岛子咱还有16个。包括台湾帮咱守4个呢。

   22、张衡来电询问:现在地动能测出来了吧?

   答复:谢谢您惦记,地震能测出来,但是只能向皇上报,不能向百姓报。

   23、杨白劳来电询问:地主都打倒了吗?

   答复:地痞恶霸都入党了。

   问:喜儿呢?

   答复:哦,她自己要去当三奶了。

   24、贝律铭来电询问:中国建筑设计水平高?

   答复:老高啦,奥运会的鸟巢,水立方都是和外国人联合设计的。

   问:怎么联合设计呢?

   答复:就是人家设计好了,咱提提修改意见,然后就成了联合设计的。

   25、武训来电询问:现在的教育有起色了吧?

   答复:农村的老师基本可以不去要饭了。

   29、朱元璋来电询问:现在的贪污腐败没有了吧?

   答复:这个……,这个……,现在不腐败贪污没有了。

   30、李自成来电询问:农民现在还纳粮吗?

   答复:回李大帅的话,农民现在不纳粮了。但是没有土地了。

   31、玻利瓦尔来电询问:中国人民还需要解放不?

   答复:太需要了,中国现在就缺一个不怕死挑头的。

   32、宋庆龄来电询问:中国的儿童还好吗?

   答复:中国儿童奶粉喝的不是大头娃娃就是结石娃娃。

   33、白求N大夫来电询问:中国的医疗改善了吧?

   答复:有钱人的改善了。

   34、杜甫来电询问:寒士可搭茅屋住?

   答复:不能,城管说是违建,盖了就会挨他们罚款,暴打。

   35、小白菜来电询问:现在可以拦轿子告状?

   答复:你那叫违法上访,先暴打一顿,然后送你去劳教。

   36、秦香莲来电询问:现在没有陈世美了?

   答复:没有了,连衙门里跑腿的都有几个情妇啦。

   37、詹天佑来电询问:中国的铁路系统都安全吧?

   答复:不在一条轨道上都能撞上和谐号呢。

   38、斯大林来电询问:中国同志现在不搞个人崇拜了吧?

   答复:不搞了,改建八宝粉丝坛了。

   39、林彪同志来电询问:中国人民现在富裕了?

   答复:不全是,您儿子要是活着,肯定首富。

   40、毛泽东来电询问:台湾问题解决的怎么样了?

   答复:哦,毛主席,听见您的声音太激动了,我可是您的茅厕哎。是这样的,中央可能考虑让台湾把咱们解决了。您别着急,好好在纪念堂坐着,我给您接7号线。

   41、马克思来电询问:资本家都消灭了?

   答复:是,都入党进中央了。

   42、小布什来电询问:你们政府高官子女全往美国跑,难道我们美国是人渣垃圾箱?

   答复:总统阁下,他们去可不是白去的,他们带去了1万亿美元呢。您自己去美联储核实一下再指责我们。

   43、古巴卡斯特罗来电询问:中国的社会主义标准是什么?

   答复:老卡你吃错药了?中国那是名义上的社会主义。实际上是连资本主义都不如的封建主义。国家现在教育,医疗什么都不管,还什么社会主义呢。这是忽悠中国人的,你老也来掺合,要不我把电话给您接邓小平同志那里,您和他理论去?

   卡斯特罗:(自言自语)哦,骗人的。(咣当,晕倒)

   44、邓小平同志来电询问: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怎么样了?

   答复:你们的孩子们都富起来,但是他们全让子女把钱卷跑国外去了。

   45、江泽民同志来电询问:三个代表怎么不提了?

   答复:总书记说您那是放屁,现在年号是和谐,讲科学发展观啦。“

   以上的调侃,虽然似是而非且有以偏概全之嫌,但使我好像从现在不明白的困惑中悟出了这么一个道理,那就是:如果万法皆废,一切当须从头来;假使人将不人,那就应重塑国魂!

   中国最伟大的大哲学家老子对统治者曾经有过这样的论述:大上,不知有之;其次,敬之;再其次,畏之;最次之,侮之(大意)。我不知道现在的当政者如何看待人们对以上问题的评论并对号入座。当然,最重要地还是如何面对与解决。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自由圣火》8/10/2009)

[下一页]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