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三情人(二一)干净21-8回忆、清楚]
奇麗想像
·想搞政治就臉皮厚一點心臟黑一點🖤🖤🖤
·死共匪是一撮鬼天滅中共下瘟疫🔥火神雷神燒自己!自由民主浴火重生
·來自北京實況報導:警察👮♀打電話☎✈飛機✈
·周六 晨興
·自作虐不可活:敬畏之心❤
·來至北平淪陷疫的實況報導:下雪❄了!
·習近平進火葬場🔥火神雷神燒自己🔥馬列共匪燒成灰🔥
·中國是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共匪🔥燒一燒
·經濟經濟經經
·決定提早回台北了。。
·黨媽媽👩和再想想、、.
·突發奇想:組個小政黨
·順其自然
·真善美:不能忍喔:會得癌症!
·戳破五毒馬列謊言,回歸真實民主自由🌍
·五毒中國本來就很衰了,不用唱!
·中國皇帝:中國總統、、.
·九毛錢買白菜
·鋼鐵韓粉看罷韓:加油吧!
·習娘娘哪去了?
·騰訊:疫情實況
·五毛五毛賣白菜 五毒白菜沒人吃 自由民主自己栽 青天白日滿地紅
·自由民主就是治療五星殭屍🦠唯一藥方💊
·中國需要自由民主改革開放,加油💪⛽
·親愛的大陸苦難同胞自由民主是中國唯一出路!❤
·經濟經濟民生民生:我們是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中國共產黨倒台很正常:每四年就該倒台ㄧ次!!!
·有錢蓋火神山、雷神山;口罩、防護衣服怎麼會不夠?
·川普:願協助中國抗疫!(最好協助反共,哈哈😄)
·自由民主是人類基本人權。加油💪消滅馬列病毒🦠復興自由中華
·自由民主社會主義遠勝沒人選馬列殭屍🦠愛💰病毒!!!
·港獨加油💪不要為馬列愛錢🦠病毒送死!!!
·馬列死共匪俄雜殭屍🦠愛錢愛到死,禍國殃民!共匪不倒中國不好!
·港獨加油💪關閉邊境、醫護保命要緊!貪污共匪先去死!
·自由民主自己爭取,港獨加油💪醫護先保命為先!
·自作虐不可活🔥敬畏之心❤天佑中華!消滅馬列死病毒🦠
·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人人平等票票等值!
·來自北京疫區最新報導:我家對門拉走一個!
·政權危機?
·革命黨:改革派
·中國會有中國民主進步黨嗎?
·中國💰往哪裡藏?
·民進黨:共產黨
·2020年哪裡賺錢💰?
·營利事業?國民黨如何贏回政權?怎麼戰勝🦠
·槍桿子:筆桿子
·黨媽媽的催眠曲🦠🦠🦠
·公僕變皇上,人民變太監
·香港🇭🇰二階段罷工!
·美國總統川普因烏克蘭醜聞遭彈劾、、.人民基本權利:罷免
·習娘娘:黨媽媽喊開會啦🦇⚰?
·今天發現:油管有博訊直擊、博訊獨家、、.記得點讚👍喔!
·沒人選習娘娘:瘟疫早已經上報民選美國🇺🇸太上皇?
·雙黃蓮+病毒🦠外洩:典型黨媽媽文化下的禍國殃民魚肉百姓!
·死共匪反地球🌍一定會有報應:港獨加油💪🇭🇰
·死人李迪你要不全家去疫區愛國愛到死!
·死人李迪你要不全家去疫區愛國愛到死!
·死人中華正國全家會有報應:全國也會很慘!
·死人中華正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生命財產自己保護!
·親愛的大陸苦難同胞自己家自己救,自己的選🎫票自己爭取!
·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人人平等票票等值!
·同胞們起來反抗馬列俄雜沒人選病毒🦠加油💪⛽加油
·中國人需要選票來對抗馬列殭屍病毒🦠戴口罩😷防共匪
·人人都是革命黨🔥家家都要防病毒🦠消滅馬列沒人選🎫
·為什麼說人人都是革命黨???
·日常生活pk革命事業!
·中國病毒🦠惡夢一場!
·人民有罷工的權利!消滅共匪、人人有責!加油💪⛽🇹
·苛政猛於虎🐯要用制度把權利限制🚫起來!!!
·下雪❄了,自由民主統一中國🔥加油💪
·自由民主統一中國:四年一任統一直選小工友❤
·地球村一員的中國:多元化的聲音
·川普2020國情咨文 談及武漢肺炎和貿易戰
·特朗普總統2020國情咨文
·國情咨文失焦!裴洛西撕川普講稿 白宮發文怒批
·消滅馬列沒人選病毒🦠人人有責,加油💪⛽🇹
·剛才看了國情咨文
·剛才看了國情咨文
·沒人選習娘娘出來了啊!🔥自由民主遠勝馬列沒人選
·自由民主遠勝🔥馬列🦠沒人選🔥
·國民黨再造之路:學習做好在野黨
·阿Q:趙家1.0;趙家2.0
·親愛的大陸苦難同胞:自由民主遠勝沒人選🔥加油💪⛽加
·選票和吃飯的關係
·吃飯🎫選票!!!反共是人類基本原則!!!
·救救隨州!消滅馬列🦠才有希望!
·問責中共:唉呦:四年倒台,直選公僕🔥
·中國只有人人自危煩得要死!唉!四年倒台🔥加油💪⛽
·老kk:爛政府:ㄧ樣爛!隨便罵啦!民主自由🔥萬萬歲!
·call-in節目+網路直播+新聞聯播
·要命💊還是要錢💰
·一尊💩pk一顆🦠
·🇺🇸太上皇怎麼對付ㄧ尊💩。✈✈✈
·美國之音🇺🇸
·親愛的大陸苦難同胞:消滅馬列病毒🦠人人有責🔥
·李文亮醫生👨⚕去世!唉!
·共匪不除:人人都變李文亮!習近平罪魁禍首道歉下台!
·戴手套🧤戴口罩😷勤洗手(洗手)莫外食❤😘d
·網路匯報:消滅馬列死共匪🦠人人平等選公僕🔥
·亞洲病夫:唉!💰奴!一尊💩!糞口傳染!
·萬年總統:太后娘娘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三情人(二一)干净21-8回忆、清楚

   !!「你記不記得,你第一次到我家時、、,你好呆,被我罵得好慘喔!」
   
   「呵呵、、,對啊,我還記得那天好大的風雨呢!我之後也是氣喘發作,請了好多天假;然後妳跑來我家找方翔, 我們還一起吃晚餐;然後、、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抱妳喔。」
   
   「唉呦,、、討厭啦!我問你,還氣不氣我好兇的罵你呢!?」

   「不記得了呢!哈、、那會啊,妳好可愛、、實話實說而已,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把死瞎子,唸得那麼順口,我本來就是啊!哈、、」
   
   「嗯!、、你別這樣說了嗎,我現在知道你喜歡我叫你名字啊!看不見又不是你的錯,為什麼要貼标签呢!?、、」
   
   「沒事啦!、、我還有另外一個身份,也是一樣啊,習慣就好了。」
   
   「哈,寧氏企業大少爺啊,、、是不是也很煩呢!」
   
   「不是啦、、是按摩小師傅,要不要我幫妳按摩一下啊!別躲啊、、呵呵、、!」
   
   要怎樣才能活得有尊嚴呢,像小班長這樣的人,如果是生在貧窮落後國家,可能會淪為乞丐吧!、、余翡忽然覺得荒涼呢,這樣開心笑笑鬧鬧的日子,其實是很難得的!
   
   @@@
   
   愛情海<狹小>
   
   原來我的世界,如此狹小
   看過去,是世界第一高樓
   向內看,還是一陣荒涼
   我的想像無垠、心比天高
   真實世界如何去比較
   高低錯落有差別
   同樣是人的生活
   為什麼差這樣多
   我走在台北街頭
   心想著…活着那么苦,拉她干什么?
   想要過公平的生活,卻變成更加的荒漠
   
   @@@
   
   「餓了嗎!?我去煮飯呢!、、妳不是說累了,想睡一會兒,妳躺沙發上休息、、,我去炒冬粉喔!、、」
   
   「嗯!、、你去吧,小心點、、哈,還是你請小莉幫你煮、、!」
   
   「我慢慢弄啊!、、妳好好休息,等等我叫妳來吃飯!」
   
   @@@
   
   愛情海<繼續>
   
   我慢慢的懂了
   在一大群文字中間
   我肯定有點不同
   我這麼高興的寫
   肯定有點奇特的感覺
   就隨緣吧
   
   @@@
   
   「余翡同學,吃飯了!?」
   
   「什麼,好睏、、不要!」
   
   「起來了啊,、、還要寫功課啊、、哈哈!」
   
   「喔,好啦、、我不餓耶、、喝湯好了!」
   
   @@@
   
   愛情海<怨恨>
   
   我問你恨不恨你的黑暗
   你說不過是命而已
   你說只要有我陪你身邊
   黑暗也會變成光明
   我問我自己
   要如何堅持說愛你
   漫長的等待之後
   連自己都懷疑的貞節情操
   
   @@@
   
   「你湯裡還放玉米喔、、好好喝!」
   
   「呵呵、、妳好可愛,多喝些湯啊!」
   
   @@@
   
   崑山腔五論
   
    四、 昆劇的劇目
    昆曲劇目共計保留了來源于南戲、傳奇作品和少量元雜劇的四百多出折子戲。《琵琶記》、《荊釵記》、《拜月亭》、《牡丹亭》、《長生殿》等都有全譜式接近全本的工尺譜。
    現存輯錄折子戲的曲譜有《納書楹曲譜》、《遏雲閣曲譜》、《六也曲譜》、《昆曲大全》、《集成曲譜》、《與衆曲譜》、《粟廬曲譜》等。
    《審音鑒古錄》是較早的身段譜。演出較多的劇目約有一百出。如《南西厢記》中的《跳墻著棋》、 《寄柬》、《佳期》、《拷紅》,《寶劍記》中的《夜奔》,《浣紗記》中的《寄子》、《采蓮》,《鳴鳳記》中的《吃茶》、《寫本》,《牡丹亭》中的《游園》、《驚夢》、《拾畫》、《叫畫》,《獅吼記》中的《梳妝》、《跪池》,《玉簪記》中的《琴挑》、《秋江》,《燕子箋》中的《狗洞》,《漁家樂》中的《藏舟》、《刺梁》,《天下樂》中的《嫁妹》,《虎囊彈》中的《山亭》,《長生殿》中的《定情》、《絮閣》、《驚變》、《哭像》、《聞鈴》,《目連救母》中的《思凡》、《下山》,《爛柯山》中的《痴夢》,《白蛇傳》中的《盜草》、《水鬥》、《斷橋》,以及來自北雜劇《單刀會》中的《訓子》、《刀會》,《東窗事犯》中的《掃秦》,《四聲猿》中的《駡曹》,《西游記》中的《借扇》等。
   
   《長生殿》第十六出 舞盤
   
   【仙呂引子.奉時春】《生引二內侍、丑隨上》山靜風微晝漏長,映殿角火雲千丈。紫氣東來,瑤池西望,翩翩青鳥庭前降。朕同妃子避暑驪山。今當六月朔日,乃是妃子誕辰。特設宴在長生殿中,與他稱慶,並奏"霓裳"新曲。高力士傳旨後宮,宣娘娘上殿。《丑》領旨。《向內傳介》《內應"領旨"介》《旦盛妝、引老旦、貼上》  
   
   【唐多令】日影耀椒房,花枝弄綺窗,門懸小帨赭羅黃。繡得文鸞成一對,高傍著五雲翔。  
   
   《見介》臣妾楊氏見駕。願陛下萬歲,萬萬歲!《生》也妃子同之。《旦坐介》《生》紫雲深處婺光明,《旦》帶露焯乙腥諛s。《老旦、貼》歲歲花前人不老,《丑合》長生殿裏慶長生。《生》今日妃子初度,寡人特設長生之宴,同為竟日之歡。《旦》薄命生辰,荷蒙天寵。願為陛下進千秋萬歲之觴。《丑》酒到。《旦拜,獻生酒,生答賜,旦跪飲,叩頭呼"萬歲",坐介》《生》  
   
   【高平過曲.八仙會蓬海】【八聲甘州】風薰日朗,看一葉階蓂,搖動炎光。華筵初啟,南山遙映霞觴。【玩仙燈】《合》果合歡,桃生千歲;花並蒂,蓮開十丈。【月上海棠】宜歡賞,恰好殿號長生,境齊蓬閬。  
   
   《小生扮內監,捧表上》手捧金花紅榜子,齊來寶殿祝千秋。《見介》啟萬歲爺、娘娘,國舅楊丞相,同韓、虢、秦三國夫人,獻上壽禮賀箋,在外朝賀。《丑取箋送生看介》《生》生受他每。丞相免行禮,回朝辦事。三國夫人,候朕同娘娘回宮筵宴。《小生》領旨。《下》《淨扮內監捧荔枝、黃袱蓋上》"正逢瑤圃十秋宴,進到炎州十八娘。"《見介》啟萬歲爺,涪州、海南貢進鮮荔枝在此。《生》取上來。《丑接荔枝去袱、送上介》《生》妃子,朕因你愛食此果,特敕地方飛馳進貢。今日壽宴初開,佳果適至,當為妃子再進一觴。《旦》萬歲!《生》宮娥每,進酒。《老貼進酒介》《旦》  
   
   【杯底慶長生】【傾杯序】《換頭》盈筐、佳果香,幸黃封遠敕來川廣。愛他濃染紅綃,薄裹晶丸,入手清芬,沁齒甘涼。【長生導引】《合》便火棗交梨應讓,只合來萬歲台前,千秋筵上,伴瑤池阿母進瓊漿。高力士,傳旨李龜年,押梨園子弟上殿承應。《丑》領旨。《向內傳介》《末引外、淨、副淨、丑各錦衣、花帽,應"領旨"上》紅牙待拍箏排柱,催著紅羅上舞筵,換戴柘枝新帽子,隨班行到御階前。《見介》樂工李龜年,押領梨園子弟,叩見萬歲爺、娘娘。《生》李龜年,"霓裳"散序昨已奏過,"羽衣"第二疊可曾演熟?《末》演熟了。《生》用心去奏。《末》領旨。《起介》《暗下》《旦》妾啟陛下,此曲散序六奏,止有歇拍而無流拍。中序六奏,有流拍而無促拍,其時未有舞態。  
   
   【八仙會蓬海】《換頭》只是悠揚,聲情俊爽。要停住彩雲,飛繞虹樑。至羽衣三疊,名曰飾奏。一聲一字,都將舞態含藏。其間有慢聲,有纏聲,有袞聲,應清圓,驪珠一串;有入破,有攤破,有出破,合嫋娜氍毹千狀;還有花犯,有道和,有傍拍,有間拍,有催拍,有偷拍,多音響;皆與慢舞相生,緩歌交暢。
   
   《生》妃子所言,曲盡歌舞之蘊。《旦》妾制有翠盤一面,請試舞其中,以博天顏一笑。《生》妃子妙舞,寡人從未得見。永新、念奴,可同鄭觀音、謝阿蠻伏侍娘娘,上翠盤來者。《老、貼》領旨。《旦起福介》告退更衣。整頓衣裳重結束,一身飛上翠盤中。《引老、貼下》《生》高力士,傳旨李龜年,領梨園子弟按譜奏樂。朕親以羯鼓節之。《丑》領旨。《向內傳介》《生起更衣,末、眾在場內作樂介》《場上設翠盤,旦花冠、白繡袍、瓔珞、錦雲肩、翠袖、大紅舞裙,老、貼同淨、副淨扮鄭觀音、謝阿蠻,各舞衣、白袍,執五彩霓旌、孔雀雲扇,密遮旦簇上翠盤介》《樂止,旌扇徐開,旦立盤中舞,老、貼、淨、副唱,丑跪捧鼓,生上坐擊鼓,眾在場內打細十番合介》  
   
   【羽衣第二疊】【畫眉序】羅綺合花光,一朵紅雲自空漾。【皂羅袍】看霓旌四繞,亂落天香。【醉太平】安詳,徐開扇影露明妝。【白練序】渾一似天仙,月中飛降。《合》輕揚,彩袖張,向翡翠盤中顯伎長。【應時明近】飄然來又往,宛迎風菡萏,【雙赤子】翩翻葉上。舉袂向空如欲去,乍回身側度無方。《急舞介》【畫眉兒】盤旋跌宕,花枝招展柳枝揚,鳳影高騫鸞影翔。【拗芝麻】體態嬌難狀,天風吹起,眾樂繽紛響。【小桃紅】冰弦玉柱聲嘹亮,鸞笙象管音飄蕩,【花藥欄】恰合著羯鼓低昂。按新腔,度新腔,【怕春歸】嫋金裙,齊作留仙想。《生住鼓,丑攜去介》【古輪台】舞住斂霞裳,《朝上拜介》重低顙,山呼萬歲拜君王。  
   
   《老、貼、淨、副扶旦下盤介》《淨、副暗下》《生起,前攜旦介》妙哉,舞也!逸態橫生,濃姿百出。宛若翾風回雪,恍如飛燕遊龍,真獨擅千秋矣。宮娥每,看酒來,待朕與妃子把杯。《老、貼奉酒,生擎杯介》  
   
   【千秋舞霓裳】【千秋歲】把金觴,含笑微微向,請一點點檀口輕嘗。《付旦介》休得留殘,休得留殘,酬謝你舞怯腰肢勞攘。《旦接杯謝介》萬歲!【舞霓裳】親頒玉醞恩波廣,惟慚庸劣怎承當!《生看旦介》俺仔細看他模樣,只這持杯處,有萬種風流殢人腸。  
   
   《生》朕有鴛鴦萬金錦十匹,麗水紫磨金步搖一事,聊作纏頭。《出香囊介》還有自佩瑞龍腦八寶錦香囊一枚,解來助卿舞佩。《旦接香囊謝介》萬歲。《生攜旦行介》  
   
   【尾聲】《生》霓裳妙舞千秋賞,合助千秋祝未央。《旦》僥倖殺親沐君恩透體香。  
   
   《生》長生秘殿倚青蒼,吳融 《旦》玉醴還分獻壽觴。張說
   《生》飲罷更憐雙袖舞,韓翃 《旦》滿身新帶五雲香。曹唐
   
   @@@
   
   午安!!下次見!!

此文于2006年04月28日做了修改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