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孙丰文集
[主页]->[大家]->[孙丰文集]->[钱其琛不想称霸,你著文干啥?]
孙丰文集
·“反诉饶颖?”赵太,别抖了!
·评胡锦涛“希望——危机”说
·郑州血案召唤起义!
·奥运之火也未必“不邪”
·牟传珩获释,燕鹏还在台受苦
·福州市委与赵忠祥
·为迎接民主新高潮,请停止门户内手脚
·青晴说对了,“解体共产党”才是重中之重!
·胡锦涛,前方悬崖!——拘捕赵岩一事剖析
·也驳“中国照搬西方的政治体制模式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总统也得自爱!——步丁子霖也致法国总统
·胡锦涛不想对八九民运重新定性,八九民运却必定要对胡锦涛定性
·李肇星就没个脸,他丢个啥?
·强烈抗议榆林政府暴行 声援三岔湾同胞英勇抗暴
·胡锦涛不会放下屠刀——评全国公安大练兵的讲话
·对于共产党来说,并不是个腐败的问题
·共产党就是腐败的原因,在保留腐败原因的条件下怎么能反了腐败?
·没有出路就是出路——万州风瀑展示光明
·不是人民反共党,而是共党反(害)人民!
·灭亡只能是自取的!
·连国民说实话做好人都怕的政府,离崩溃还远吗?
·声援四川汉源民众抗暴 迎接中国民主高潮!
·就目前中国形势致政府首脑温家宝
·民族冲突也是“党性”背景所酿造
·不用实践证明就知美国鬼子那制度在中国太行得通了!
·钱其琛不想称霸,你著文干啥?
·再不向人民让步就没有时间了
·给中国军警的公开信
·强烈要求释放被拘捕的汉源农民!
·胡、温10月26日以前下达指示,还会有“打、砸、抢”吗?!
·对汉源事件定性的批判
·“政治体制”是能改革的吗?
·胡锦涛的“求真务实”是顶尖谎言
·维权后浪推前浪,声声唤:废共产!
·呈请温家宝废止对高蓉蓉的《协查通报》
·杀人少年相视一笑说明了:共产主义乃是一种毒文化,这种毒叫做侵略或攻击
·向柱拐的老姐姐深深鞠上一躬!
·潜艇事件让“正面主旋律”受了一回审
·布什主义是武力;核潜艇入侵是“文力”?
·难道“追求幸福的能力”在生命之外吗?
·是社会主义自己“害”了社会主义
·剜烂肉,先惩办了江泽民
·第二篇(7)
·第二篇(8)
·第三篇(1)
·第三篇(2)
·第三篇(3)
·孙丰:原罪的共产党 (正文) 之10
·家宝兄,是从制度上入手还是从更换理念入手?
·家宝兄,难道社会也有初级阶段?
·“难道社会也有初级阶段?”的讨论
·家宝兄,民主既非资本主义所特有,社会主义的创立就值怀疑
·问家宝,民主的形式和途径怎么会不相同?
·炸徐水良一家伙!
·共产党垮台了咋办?=你能使圆为方吗?
·共产党垮不垮台,是客观的历史进程问题
·怎样应对共产党垮台引起的震荡?
·对温家宝《初级阶段》的批判提纲
·人类存在必然导致的是社会,不是主义
·只有社会才天然合法,主义都只是人工合法
·阻得社会公平与正义的就是(社会)主义
·先生,别忘了“民”是先社会的!
·是社会主义就决不会民主,不会和谐
·孙丰:政党不是幼儿园里扮家家
·政党不是幼儿园里扮家家(2)
·致“中国纠风工作会议”
·广州“纠风会议”是继续腐败的绿灯!
·中共“纠风会议”是继续腐败的绿灯(2)
·问俞可平:中国人不是类中的吗?
·中共“纠风会议”是继续腐败的绿灯(3)
·中共“纠风会议”是继续腐败的动员令!
·共产党是中国社会腐败的生产线。
·公平和正义乃是天然,决非人造!
·就砖窖黑奴案的严正声明
·不能让童奴案不了了之
·孙维邦不接受范似东这述说
·这个题目很腻歪,我很委屈
·刘国凯,你得回答--
·刘国凯,你得回答--
·《刘国凯,你得回答--》答辩两贴
·刘国凯,你得回答--
·徐水良,接刀!
·区分专制与意识形态异化
·区分专制与意识形态异化
·回黄鐘:制度是人建,民主却是生命的独立性,独立性不是人建
·“民”是意识形态修饰事实吗?
·陈良宇哪有什么堕落?
·用林希翎的话来压分成见与个人智慧
·党要“形象”干鸟用?
·哪有“为党工作”这回事?
·何为理性?就是坚持真理的可证明性!
·“以人为本”乃是“阳谋”
·科学价值观是纸糊老婆,糊弄光棍
·炸情妇判死刑是党对贪官的最大爰护
·“社会主义”是窖子,“和谐”是牌坊
·糊涂还不好?有福!
·“为富人说话与为穷人做事”语无伦次
·“穷人堕落更快”哪是语出惊人?分明是杀穷济富!
·“弱者对弱者的祸害”只是权贵祸善百姓的一个环节
·不存在“仇恨富人”空个事实
·胡锦涛别牛,塌桥还不塌死你们?跟我来宰赏有多靓!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钱其琛不想称霸,你著文干啥?

孙丰

   对“霸”的释义:霸有动词形词的区分,动词的霸,是意志的运用,是故意争取。形容词的霸是评价客观状态,它像大、小,黑、白、红、黄一样,是指出一事物中某些分子所处的态势。如文坛霸主,独霸影坛,棋坛称霸。在这种情况下是承认一个公认事实,一种客观地位。

   即使在第一种条件下,仍有区分,一是侵略攻击性的霸占,二是在竞争中的强者胜者。

   像钱其琛这样的老资格外交家,其实怕也只是方面人材,他在国际社会一些谈话并不一定精彩,而且也不讲理,像什么“国情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有不同”,“多元的世界比一元的好”,“反对(美国)霸权主义”……这些战略原则都与他有关。钱某人憨憨乎乎,愚愚钝钝,慈眉善目的,给人好感,其外交成就主要表现在能完成任务上,倒不一定是对任务必然具有法理根据的保证。法理根据就是以真理为条件。从他的“布什主义”里就可以看清这一点。

   其实写文章也具有争霸的性质——通过道理的阐述,期待人们理解,争取共识。就这一意义说来写文章也是竞争,可以肯定的说钱其琛不是为了不让人看,不让人懂才写文章的。在引起读者共鸣量上就有一个强弱之分。

   在文章的世界,二十世纪,文学上成就了沈从文、林语堂、李(吉力)人、巴金、老舍、鲁迅、矛盾、钱钟书;在思想领域成就了冯友兰、金岳霖……可以说他们就是文章领域里的“霸主”,他们不是要霸,而是事业成就达到了霸的水平。人类事业中无论哪行那业,能没有出色与平庸之分吗?出色不就是客观上的霸吗?中国人常说邓亚林是女乒霸主;还说中国独霸乒坛……是不是还有专门的最差最糟之竞争?如果真有那也就不是竞争而是僵尸。

   我们提醒钱老哥:只要事关竞争,必然有优劣——最优者即霸也。这乃是不可避免的一种后果。连“霸”是不可避免性都不懂,钱某人啊!你那资深也不过是那么回事罢了。

   钱其琛此举是没事找事,自投羞耻。咱们还不知这事的内幕,只凭常理常情来说,在正式的政府接触刚刚结束,钱其琛来这一招一绊算哪份子路数?是伸拳还是弄腿,他一个退休了的中共重量级官员竟发表与政府承诺相反的立场,总得找个说法呀!在咱中国,啥事都有:报纸上登载有能卖了某某国际大桥的,那购者也不想想,什么屁公司能拥有国际大桥的主权?可它就能发生。还有人能自称是孙中山,说自己没死,130岁,以此骗钱的,且还真骗成了;还有人能自称是爱因斯坦的孙子——说爱因斯坦来华不正经,弄了他娘,他娘私生了他,用爱因斯坦孙子名义来骗钱,竟也有许多上当者,还有法人……。

   在行骗这个行当上,中国境内无怪可见。

   钱某人你来说说,美国啥时侯用强权统治过世界?美国既统治了世界你又怎能放响?只有美国统治不了你才敢出来指手划脚嘛,不是这个理?

   中国有个姚明,是不是姚明他爸他妈养孩实时就要他统治中国男兰?或者姚明要统治男兰?既进了球场,还有个不拚之理?只要一拚,巨人能不比矮人有更多命中机会?咱这个世界上美国最强胜是实情,这个实情是个客观关系,美国那么大,又那么富于活力,还有最典型的经验价值观,它能不富,不强?它一富一强,国际责任能不更多地往肩上落?你们毛泽东不是说天塌下来由罗长子接着吗?罗长子高嘛。

   干嘛不要邓小平们来打兰球?

   没有一个不犯错误的国家,美国犯的就最少,你们邓小平不是就说美国最没欺负中国吗?中国不是不想霸,它兵出朝鲜、声援独夫米洛舍维奇,与萨达姆勾勾搭搭,这不是干涉别国内政?不是霸的要求——不是不想霸,是霸不起来。其实在一切有许多个员的背景中,总有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力量,这是自组织规律所决定的,当然是势力最强的那一个来扮演这一角色。所以天生美国挡此任。你有啥法?难道中国不想发挥更大的作用吗?如果不想,钱其琛也就成不了外交之父,不写这篇文章了。这篇文章的本身就是一种以削弱美国为目的的努力嘛,当然也是一种实际的竞争。是争取自己的影响面。中国的战国时期,诸侯国并列,管夷吾的变法就剌激出的一个强盛齐国,一强盛自然就能率众——一率众就成为诸侯中的霸主……人的能力还达不到以地球为公共交往场时,自然没有一个霸国——到了近代,有了公共舞台就非形成特别强盛的国家不可——不论是不是出自故意,在人那里是故意的东西,在客观情势那里可能是一种必然。试问萨达姆、金正日想不想称霸世界?老钱也不出来说说萨这姆那些万人坑,不说说老萨的儿们拿活人喂狗是不是霸?

   在共同的世界上,要称霸是一回事,这个世界在客观上需要一个霸是另一回事,世界上没有一个大哥大,科威持还在吗?金正义还有点怕惧吗?像一国内之需要警察一样,世界也需要警察,要不三个地球也叫斯大林吞下肚里了。二十一世界孰国霸主,反正钱其深不会万万岁,他死了后也不再来反思自己说的啥话呗。

   至于布什主义破坏了国际反恐联盟,这是钱某人的恶意攻击。历史又不是可以退回去重做对比的,如果布什不打萨达姆,肯定也遭别样批评、攻击,你往右走漏了左边,而往左走就肯定漏了右边,反正主张总是很多很多,被采纳的总是一项。不打了萨达姆老萨就正天乱施淫威,不仅威胁和平,也需天天杀他的国人,这是正义之所难容,打了他当然既要付出代价还得冒着风险,没有二者都顾到的道路。布什是非受责备不可的,那就还是见恶就除,让钱其深骂吧。

   不过这钱老爷们就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让自己丢人显眼,他十来年建起的外交之父就这么垃圾的干活了。

   布什还是总统!我那老钱,你何苦来呢,藓花不戴偏自寻羞辱!

   让我们为布什干一杯!为当今最富活力的经验价值观的美国鬼子祝上一福——祝它继续做为二个一世纪的霸主贡献和平。

   愿经验价值观像秋风扫落叶那样把一切政教合一的价值统统扫光。

   愿共产邪教命终正寝!

   愿西方价值观堂而煌之地走进中国!

   看明日“西方政治制度落户中华”遗老遗少们那脸往哪放吧。

新世纪 (11/4/2004 10:43)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