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怀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奇麗想像
[主页]->[人生感怀]->[奇麗想像]->[訓練1087淡淡藍色...想你的心情.是淡淡的藍! ]
奇麗想像
·台灣民意.共產黨下台.統一回歸中華民國祖國懷抱!!!
·沒人選的馬列狗屎官.不配當啥狗領導~領導的座位
·重慶沒人選狗官道歉下臺.還政於民.自殺切腹啦!瓷器1498勇往直前
·要執政.請民選.共狗下台.還政於民!感激1493重新站立
·天父的國.新耶路撒冷!!!
·瓷器1498勇往直前
·琉璃1499金碧輝煌
·進宮1500雪白獅子
·善終1501愛情溫度
·G點02西宮雲雨
·取悅1502西宮雲雨
·午餐1503轉換心情
·
·悲歡1505得失之間
·選擇1506摸摸茶茶
·馬總統將推安胎假.請大陸同胞廢除一黨一胎.生育補助+全民直選!!!
·觀察站.藍綠主打十年 別只有口號.馬擘劃黃金十年
·中華文化.神的恩賜.寬仁博愛.自由民主.平等公義!
·孔孟之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神愛世人.主的應許!!!
·中華文化.領受聖靈恩膏和大能,活出美好自由的風采
·馬.毫不猶豫讓社福支出占預算首位
·時光1507美麗世界
·聯合筆記.馬政府.學學周美青.華人民主書院
·平等1508純潔複雜
·孔孟之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神愛世人.主的應許!!!
·中華文化.神的恩賜.寬仁博愛.自由民主.平等公義!
·慎終追遠.民德歸厚.主的寬仁.天下為公.主的恩典.無遠弗屆!!!!
·耶穌曾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仰望所高舉的銅蛇.就必痊癒/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琉球群島屬於琉球人民.釣魚台屬於海鳥的啦!!!
·平等1508純潔複雜
·吃飯1511最佳女婿
·吃飯1511最佳女婿
·蔡英文挺蘇嘉全.再批.633.
·蝴蝶1512移情別戀
· 蝴蝶1512移情別戀
·追求1513失去一切
·追求1513失去一切
·取代1514天下無雙
·取代1514天下無雙
·比較1509寶貝兒女
·堅定1515沉沉入睡
·堅定1515沉沉入睡
·呆瓜1516無悔無憾
·看見1517心靈之光
·孔孟之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神愛世人.主的應許!!!
·中華文化.神的恩賜.寬仁博愛.自由民主.平等公義!
·馬列殭屍.文革智障.西奴走狗才會抵毀中華文化!!!
·五星馬列.俄雜殭屍.西奴走狗.中國知恥.共狗下臺.還政於民啦!!!
·^(死人向前进+ 刘宗正)^=撒但豬腦+馬列白癡+西奴走狗!
·孔孟文化.中國古人的智慧結晶.共狗馬列西奴=才是殺人的白痴!!!
·尾聲1518靈異少年
·跟隨銅蛇~仰望所高舉的銅蛇.就必痊癒/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中華文化.主的銅蛇.自由民主.平等公義.信主愛主.真正中華!!!!
·跟隨銅蛇~仰望所高舉的銅蛇.就必痊癒/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孔孟之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神愛世人.主的應許!!!
·晴天1510天氣預報
·命運1519回歸星辰
·青紫15220反省之中
·孔孟之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神愛世人.主的應許!!!
·仰望所高舉的銅蛇.就必痊癒.中華文化.主的銅蛇.主的榮耀!
·整體15221驅魔大會
·西奴狗屎共.建立狗專特權爛社會=萬惡的一黨一胎不平等大陸淪陷地區!
·不平等狗專萬惡的黑社會.反共有無數理由.共產黨很爛啦!
·一半1522沒入地底
·高舉主的銅蛇!神救恩來自主耶穌基督!!!
·蔡英文.女性總統誕生.顯示台灣成熟
·馬總統參加永慶盃路跑.懷念王永慶
·鏡像1523異度空間
·鏡像1523異度空間
·笑聲1524許多信任
·基督徒信奉主耶穌基督的銅蛇!如鷹展翅上騰,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笑聲1524許多信任
·豬頭.普亭再選總統 想到就怕…俄爆移民潮
·馬總統.將提出國家人權報告~台灣承襲正統國父思想
·自由組黨.自由選舉.是反貪腐的唯一方法=共狗下台+四年一任+全民政府!
·蔡英文.和平處理釣魚台問題~蔡英文訪日 羽田機場一片「凍蒜」呼聲
·修補1525選擇相信
·消防員截肢.馬.不捨與動容
·大陸才是生不如死的一黨一胎馬列西奴狗共地獄!
·共狗下臺.還政於民..重回大陸!!!
·共狗下臺.還政於民.雙十國慶.重回大陸!!!
·樂烈慶祝中華民國祖國國慶.打倒馬列五星共狗死殭屍!
·熱烈慶祝中華民國祖國國慶.打倒馬列五星共狗死殭屍!
·中華民國主耶穌基督的子民.五星共狗馬列殭屍撒旦白癡一黨一胎殺子魔鬼!
·發燒1526平息之後
·死人东方党.狗PPP不通的共慘主義=特權狗專+只配下臺!
·蔡英文:民進黨執政 永保安康.總統:黃金十年 國家脫胎換骨
·籲陸自由民主.台灣民主成華人世界標竿!台灣阿嬤陳樹菊.領唱國歌緊張又高興!
·百分百國慶 正妹大跳國旗操
·安慰127龍游天下
·雙十國慶.舉國歡騰.狗共下台.還政於民.全新中國!!!
·雙十國慶.舉國歡騰.狗共下台.還政於民.全新中國!!!
·雙十國慶.舉國歡騰.狗共下台.還政於民.全新中國!!!
·死人东方党.狗PPP不通的共產黨=下個國慶+統一下臺.集體自殺.以謝國人!
·北海1527清澄透明
·北海1527清澄透明
·馬列共狗.五星西奴.下個國慶.統一下臺.負荊請罪.切腹自殺吧!
· 斷袖1529悠悠子衿
·孫中山是我們唯一的國父!!!
·五星俄雜.馬列死共匪.統一道歉下台.還政於民.自由民主 全新中國!!!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訓練1087淡淡藍色...想你的心情.是淡淡的藍!

   
   
   定向訓練+行走訓練…,導盲犬訓練…;、、哈哈=歌唱訓練!!!
   
   「喔=親愛的小白菜姑娘,、、妳想當歌星=就請好好練習、、,唉、、天才=都是99分努力+1分天份…請用心一點啊!」

   
   「好啦=好啦~~~五線譜+音符好像催眠曲喔=好想睡,、、嘻=我先休息一下下啊。」
   
   「嗯…哈哈=好吧,、、休息一下吧,、、想不想吃粉圓豆花…冰箱有冰的!...還是想吃熱的…。」
   
   「嘻=好啊…我要吃=冰豆花…!」
   
   余翡每次在外人面前談起他=都會臉紅+害羞、、;講周華聲=反而很大方、、;但是=她還是喜歡去找他...歌唱練習。。
   
   想你的心情.是淡淡的藍
   
   @@@
   
   「好看嘛…嘻=妳們覺得銀色的髮箍、、還是公主皇冠好看!」
   
   「唉呀…都還不錯啊,、、余翡同學=反正妳現在…常常上電視=可以交換戴啊。」
   
   「喔=上電視、、有造型師…不用我煩惱啦…!」
   
   現在是偶像劇的新星…,她還是很隨意的逛街、、,嘻=有錢買啦…哈。
   
   雖然通告費+片酬不算太高=也夠她揮霍一下下了啊,、、她一有點小錢=就喜歡…呼朋引伴、、有福同享+有難自己擔吧=哈。
   
   @@@
   
   「周+華+聲…我們劇組的導演=問說…你有沒有興趣=插花一個角色呢?...他覺得=你很上鏡頭喔…。」
   
   「哈哈=沒空…妳自己演吧,、、我寧可打球啦。」
   
   「隨便你啦…還有…我的專輯=也想找個男生對唱=你要不要來唱一下!」
   
   「哈哈=也不要…和妳那個破籠嗓=對唱…我會痛苦死喔!」
   
   「唉啊=討厭死了…,我每天=都很努力練唱了啊…討厭死了、、不唱=就不唱…反正一堆人=等著和我一起唱歌啦、、。」
   
   「呵呵…,好啦=逗妳的而已…演戲=當然好啊、、,男女對唱=捨我其誰呢?...」
   
   @@@
   
   她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她其實=也很希望…他陪她唱幾首歌…,或許=也可以一起拍幾張照片,…他長得比周華聲還帥,…五官+臉蛋精緻的模樣=連最漂亮的男女明星都比不上呢!
   
   可她就是沒勇氣=開口…,、、況且=好害羞…真要大庭廣眾=介紹他嗎?
   
   我對你…說不出口的感覺與深深愛戀
   
   @@@
   
   她現在=小有名氣,…走在街上=常常被影迷認出來,、、怎麼好意思…和他走在一起呢!?
   
   哈哈=那有什麼關係呢???...我有麗娜=帶我走路了啊!
   
   小白菜=突然有點後悔…失去隱私權了啦!...大方以對吧=偶像明星=也是普通人啊!
   
   我與你 你與我 幾時可以 真正 走在一起呢?
   
   @@@@@@@@@@@@@@@@@@@@@@@@@@@
   
   另一個小病人,~~~她的病灶=左髖骨…切除置換人工關結,、、是屬於比較高位置的關節置換、、,除了穿固定支架外,活動中要避免有髖關節內收及旋轉的動作;、、所以=當然不能跳舞了。
   
   所以=小白菜姑娘…當然=脾氣變很差很差!
   
   不幸中的大幸、、,脾氣壞一點=也無妨啊…哈哈,、、總算沒事就好了!
   
   「小白菜姑娘…醫生說=妳100%可以走路了,、、只要多練習+復健、、手術+化療…都很成功,、、很快=就可以回學校上課了!」
   
   「我不要…你走開=不要理我,、、我再也不能跳舞了…還不如=死掉算了,、、走開啦你=看到你…就討厭死了!...走開啊=我是個…醜死了的瘸子了、、,嗚+嗚、、。」
   
   唉=還會哭…還有力氣生氣…哈=精神還不錯啊!
   
   周華聲=早就受不了=小白菜陰陽怪氣+脾氣很差…,也不用特地說分手…反正=慢慢疏遠了!
   
   「沒人喜歡我了…嗚+嗚、、。」
   
   讓她哭一哭=發洩一下…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別哭了啊、、,我會永遠都喜歡妳的!」
   
   @@@
   
   晚安+下次見!!!
   
   @@@
   
   骨癌病患關節重建術後之物理治療
   
    文/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副教授 曹昭懿
     當病患罹患骨腫瘤,除了外在看到腫塊與引起疼痛之外,經常會導致病患之運動功能障礙;而有些轉移性骨腫瘤及活性強的良性骨腫瘤,也同樣會快速破壞骨骼,造 成運動功能障礙。因此,治療骨腫瘤,除了病患的存活率之外,更應兼顧外觀與功能的要求。在尚未發展出輔助性化學治療放射治療之前,許多腫瘤都難以控制,且 迅速長大,嚴重破壞骨骼,因此早期對這些腫瘤病患的手術唯有截肢一途,雖然術後裝配義肢可提供截肢病患很好的功能,卻無法彌補失去完整身體形象的缺憾。隨 著化學治療的進步與成功,可在術前使腫瘤縮小,在施行腫瘤切除手術時,可保全更多正常組織,並延長骨癌病患存活時間,使肢體保存手術更有意義。
   
    骨腫瘤好發於膝關節(股骨遠端與脛骨近端)、髖關節 (股骨近端與骨盆)與肩關節 (肱骨近端),因此治療上經常面臨關節重建的考驗;關節重建方式包括關節整型術、關節固定術或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醫師依其經驗,根據腫瘤種類、期別、病患 年齡、是否轉移、病人意願、病人未來工作要求等實際因素決定手術之方式;凡是原發性骨腫瘤、活性強的良性骨腫瘤或是轉移性骨腫瘤,若破壞了廣大範圍的骨骼,則多考慮採用人工關節置換手術。臨床上最常見的為膝關節置換手術、其次為髖關節置換手術、再為肩關節置換手術。關節置換手術後,為了讓植入的人工關節能夠在人體內長得穩固,術後一段時間必須在身體外部有良好的保護與固定,然而為了關節置換後的肢體功能,除了保護固定之外,必須配合適當的運動,才能達到關節重建的目的。以下就臨床上最常見的膝關節置換手術之術後物理治療做詳細介紹,並介紹髖關節置換手術後特殊注意事項:
   膝關節置換手術
   
   術後有石膏固定時:
   1. 建議病患間歇性使用冰敷(最多每小時使用20分鐘)、腿部墊高,以減輕患部之腫脹、疼痛。
   2. 床上運動:
   (1) 踝關節向上向下(背屈蹠屈)之主動運動。
   (2) 因病患膝關節被固定,膝關節做等長收縮運動;此類運動可增進局部之血液循環,幫助傷口癒合,宜鼓勵病患常做(如每個動作每小時10下)。
   (3) 平躺做髖關節外展、內收動作,側躺做髖關節前屈、後伸動作;因有石膏固定,常需別人幫忙支撐腿重。
   3. 床上轉位訓練;鼓勵病患常在床上翻轉身子及坐起,嘗試坐到床邊(手術下肢要扶好或放在床邊椅子上)。
   4. 疼痛較減輕後,可以在治療師幫忙下練習在床邊站立。
   5. 若病患因全身麻醉或先前之呼吸系統問題而有痰多、較喘的現象,物理治療師會依需要教病患腹式呼吸法、姿勢引流法、敲擊排痰以及有效的咳嗽法。
   
   改穿可調整膝關節角度之膝支架之後(約一年):
   
   1. 上述之運動皆可繼續。
   2. 將膝支架固定於伸直狀況下,做直腿抬高運動,可以增進膝伸直及髖屈曲肌力。一開始有困難時,可以另一腳或由他人幫忙部分力量。
   3. 不固定膝支架之關節角度,讓病患儘量做膝彎曲之活動度訓練。
   4. 穿戴膝支架,膝支架固定於伸直狀況下,使用助行器(或柺杖)做步行訓練。步行訓練時,開刀側下肢之載重由無負重開始,逐漸增加。在術後3個月至半年間,大多數病人可放掉助行器(或柺杖)。
   大部分病患最後恢復狀況良好,關節活動度與另一側差不多,努力做運動則肌力也恢復的不錯。
   髖關節置換手術
   
     髖關節置換手術大致之治療計畫與膝關節置換手術類似,最大不同在於髖關節術後有脫臼的危險,因此術後固定很重要;除了穿固定支架外,活動中要避免有髖關節內收及旋轉的動作。此外,由於固定的是髖關節,因此,膝關節可以儘量活動,而髖關節則必須做固定式的等長收縮運動;因此,運動髖關節置換手術病患較困難執行,膝彎曲運動則可以讓病患睡靠近床邊,小腿伸到床外,躺在床邊做膝伸直及彎曲的訓練。
   
     在術後及出院前必須讓病患完全瞭解在居家環境中應注意之禁忌活動;例如:不應坐在軟沙發或低的椅子上(意即坐姿時膝關節高度不可超過髖關節而使髖關節屈曲 超過90牵),馬桶坐墊宜調高或坐下時身體稍向後仰;雙腳不得交叉及翹二郎腿;坐姿時身體不可再向前傾如穿鞋襪;走路時應避免以手術側為軸轉彎。
     由於多數骨腫瘤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隨著身高漸長,每隔一段時間置入的人工關節也必須跟著加長,否則將影響走路及姿勢,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2011/04/01 发表)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