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研韬观察
[主页]->[百家争鸣]->[研韬观察]->[对“学渊评”的说明]
研韬观察
·略论《中华新闻报》的倒闭/毕研韬
·从李肇星写诗看中国政客形象
·美国专家称赞中国信息公开
·传播学视角下的民意与管治
·《多维新闻网》易主的警示/毕研韬
·周恩来陈毅批左派报纸/毕研韬
·毕研韬:民调是新闻的宿敌?
·毕研韬:中国特色的政治传播
国际传播
·自由亚洲电台背景分析
·毕研韬:美国外宣媒体的变革与启示
·新媒体时代的舆论战
·亚太世纪中国媒体的使命
·传播学先驱们的军情背景
·中美关系的真正威胁?/毕研韬
·“微博外交”值得中国探讨
·美国“外宣”理念值得解剖
·中国“外宣”亟需脱胎换骨/毕研韬
·对外宣传与国家软实力
·中国能否收购《新闻周刊》?
·毕研韬:媒体阻碍世界和平?
·国际博弈讲究“期望管理”
·中国媒体进军海外的陷阱
·[书评]美国,以宣传统治世界?
·书评:洞察全球传播的本质
·《用信息颠覆世界》序
·传播的动机是颠覆
·书评:舆论外交时代的危机
·谁会关注中国形象?
·迷雾下的中国国际形象
·剧变中的美国公共外交/毕研韬
·美国公共外交女掌门
·提升中国形象的三大法门
·谁来挽救中国形象?
·毕研韬:影响中国形象的三大要素
·胡锦涛“困惑”了谁?/毕研韬
·欧洲学者为啥关注中国/毕研韬
·欧洲社会科学研究对我国的启示
·毕研韬:美国是中国的头号敌人?
·“教育外交”的格局不够大
环球掠影
·亚太“江湖”,何以动荡?
·21世纪的战争型态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教育改革
·爱尔兰科克市举办中国新年晚会
·西方真的“新闻自由”?
·让我吃惊的爱尔兰女总统/毕研韬
·美国Editor & Publisher停刊之警示
·必须严控“德新海”人质报道/毕研韬
·爱尔兰全国大游行 抗议政府劫贫济富/毕研韬
·揭秘:劫持中国货轮的索马里海盗/毕研韬
·爭取讓親人們早日回家!/ 畢研韜
·留学海外要严防金融诈骗(2009年版)
·西班牙重拳打击“分裂势力”/毕研韬
·索马里海盗或明日释放Ariana/毕研韬
·索马里海盗释放Ariana 研韬曾准确预报
·毕研韬:值得称道的“东方宝藏”
·爱尔兰电视台成众矢之的/毕研韬
·索马里海盗或今日释放“德新海”
·索马里海盗与“德新海”获释内幕
新闻时评
·毕研韬:反恐主战场在认知空间
·毕研韬:“威马逊”风灾 应急存不足
·毕研韬:不让“老实人”吃亏
·“隐情不报”猛于虎
·抓住海南发展的历史机遇
·真相没搞清,先别急着批判
·“公务员热”迟早会降温
·不必炒作餐馆“仇外”告示
·媒体靠造假炒作之风应刹
·戒“假大空”文风有助爱国兴邦
·文昌:从“偃武修文”到“文武双修”
·爱国教育是立国基石
·思想冲突若升级,社会分裂难避免
·中国南海战略的是与非
·韩国的战略选择
·两岸语境下传播学者的历史担当
·透视“网络黑社会”/毕研韬
·媒体寡头的“新闻自由”/毕研韬
·“圣人”玩的拆字游戏
·戴妃与传媒
·凯伦·休斯:布什总统的红颜知己
·“80后”是“垮掉的一代”?
·中国变革的希望在哪里?
·我看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
·中国变革亟需先进理论指引
·警惕“伪爱国主义”
·请善待民意渠道/毕研韬
·中国知识分子的修行与分化/毕研韬
·毕研韬:大陆人眼中的台湾
· “爱国者”的“罪”与“非罪”
交流合作
· 美国Books LLC推介的华人学者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对“学渊评”的说明

   近日,朱学渊先生两次点评拙文。我感谢他的关注和评论。朱先生长我25岁。倘若对前辈教导置若罔闻,是为不敬。再者,朱先生的论据有误,逻辑推理也超出下愚学识水平。因此,我愿做简单说明。
   
   一、朱学渊先生的两大论据之一,两年前发表的网文“走自己的路,也要听听别人怎么说”,作者是“晨曦歌者”。朱先生在此文前后都注明“晨曦歌者(毕研韬)”,有误。我已于2月25日发表声明,毕研韬不是“晨曦歌者”。
   
   二、朱先生的两大论据之二,毕研韬“以为那只是达赖喇嘛的‘品牌效应’,而不是达赖喇嘛正确的价值观的成功。”恕下愚不能接受。我肯定A,并非否定B、C、D。

   三、朱先生的另一次点评基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25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中国官媒《中国日报》二月二十号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不妨换个思路处理西藏问题》的文章。
   
   《中国日报》即China Daily,而China Daily并没有中文版(虽然有中文网站),但China Daily中文网站上的文章未必都在China Daily上发表过。我个人认为,鉴于其官方性质,在目前形势下,China Daily不会发表此类文章。
   
   我的检索发现,《中国选举与治理网》2月21日转发了这篇文章,且注明“来源:中国日报网”。如果有人坚信China Daily发表过这篇文章,可以查看2月20日出版的China Daily,真相就会大白。
   
   另外,如果China Daily发表过周农建的这篇杰作,境内外网站肯定会有转载,但迄今为止我没有检索到任何转载。周农建的文章已于2月17日发表于《联合早报》,相信他不会一稿两投。
   
   我已向国内权威部门查证过。总之,据我目前掌握的信息,China Daily没有发表过周农建的这篇文章。
   
   毕研韬,2010年2月27日,于爱尔兰。
   

此文于2010年02月27日做了修改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