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拈花时评
[主页]->[百家争鸣]->[拈花时评]->[赵本山范伟2009春晚小品《抄底》台词曝光]
拈花时评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3)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4)
·拈花一周微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5)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6)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7)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8)
·拈花一周微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19)
·余杰:《中国影帝温家宝》(终)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1)
·拈花一周微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2)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3)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4)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5)
·拈花一周微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6)
·叶永烈-真实的朝鲜(终)
·蒋中正文集(1)
·秦永敏:同城圈子的历史与展望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2)
·蒋中正文集(2)
·蒋中正文集(2)
·蒋中正文集(3)
·蒋中正文集(4)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5)
·蒋中正文集(6)
·蒋中正文集(7)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8)
·蒋中正文集(9)
·蒋中正文集(10)
·蒋中正文集(11)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12)
·蒋中正文集(13)
·蒋中正文集(14)
·蒋中正文集(15)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16)
·蒋中正文集(17)
·蒋中正文集(18)
·蒋中正文集(19)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20)
·蒋中正文集(21)
·蒋中正文集(22)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23)
·蒋中正文集(24)
·蒋中正文集(25)
·蒋中正文集(26)
·蒋中正文集(26)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27)
·蒋中正文集(28)
·蒋中正文集(28)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29)
·蒋中正文集(30)
·蒋中正文集(31)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32)
·蒋中正文集(33)
·蒋中正文集(34)
·蒋中正文集(35)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36)
·蒋中正文集(37)
·蒋中正文集(38)
·蒋中正文集(39)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40)
·蒋中正文集(41)
·蒋中正文集(42)
·蒋中正文集(43)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44)
·蒋中正文集(45)
·蒋中正文集(46)
·蒋中正文集(47)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48)
·蒋中正文集(49)
·蒋中正文集(50)
·蒋中正文集(51)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52)
·蒋中正文集(53)
·蒋中正文集(54)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55)
·蒋中正文集(56)
·蒋中正文集(57)
·蒋中正文集(58)
·蒋中正文集(59)
·拈花一周微
·蒋中正文集(60)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赵本山范伟2009春晚小品《抄底》台词曝光

人物:农企老板--赵本山;抄底咨询公司总经理--范伟;总经理秘书--随便一女演员 场景:某抄底咨询皮包公司里外套间办公室。
   赵本山:(门前驻足,阅读门牌,自言自语)海底捞……抄底……咨询……有点责任公司,哎呦我的妈呀众里寻他千百度股沟,就是这儿。(推门而入),请问这是抄家公司吗?
   
   
   女秘书:抄家公司?(特不耐烦)您出门再往前走两步,有一搬家公司,他们搬家和抄家,一样。

   赵本山:姑娘,不,小姐,不不不,大姐……对不起,那啥我重说一边行不?请问这是抄底公司吗?
   女秘书:您想咨询抄底是吗?稍等,我通报一下我们总经理,(大喊)范总--,有客户!
   范伟:(在里间高喊)别、别、别、别喊了,请进!
   赵本山:(自言自语)这家伙,通讯设备贼先进。(径直走进里间)
   范伟:(正在电脑上玩俄罗斯方块,音响中发出游戏伴音)先生请坐……(突然抬头)诶呀妈呀,这不是奥运火炬手--黑土大叔嘛!诶呀诶呀诶呀……缘分啊,缘份啊、缘、缘、缘、缘分啊……(连忙起身迎接)
   赵本山:“男人要有钱,和谁都有缘”。(上下打量)怎么着,当宅男啦咋地?腿不瘸了?
   范伟:早就不瘸啦,你看,都走上新的人、人、人生道路啦。
   赵本山:脑子呢?也好使了?
   范伟:好使了,不是说屁、屁、屁、屁股决定脑袋嘛!
   赵本山:哦,屁股还没出事儿。
   范伟:咋地,从老家来啊?也来北京抄底来了,挺、挺时尚啊,大叔。
   赵本山:那必须地,这不国家要拉动内需嘛。大叔这一年肠胃不得劲儿,经常拉,身体老虚,“拉虚”的滋味不好受啊,国家是咱的,咱必须帮着国家拉一拉你说对不?
   范伟:诶呀妈呀,大叔,没想到您思想境界那家伙太高尚了,真的,这要和几年前卖我拐的时候比,简直就是悬崖勒马、重新做人了。呵呵,怎么着,这一年做啥买卖来着?
   赵本山:这不当了火炬手,之后启发了我,回家就开了个厂子,生产打火机。
   范伟:打火机(不屑)那能挣几个钱啊?仨、仨、仨、仨瓜俩枣的。
   赵本山:错了,我们设计这打火机,绝对有创意。
   范伟:啥创意?干打不着咋地?
   赵本山:你看你脑子确实是好使多了,猜的还真八九不离七,我们生产的打火机必须打三次才能打着火,你第一次打,里面有个声音说“别抽了,肺都黑了!”;你第二次打,里面有个声音说“别抽了,金融都危机了!”,你第三次打,里面有个声音说“别打了,男人抽吧抽吧不是罪!”,然后就火苗噌就出来了……
   范伟:然后就试销对路、挣大钱啦?
   赵本山:那可不,(特自豪)这么说吧,我们那疙瘩老爷们儿都买我们打火机,一人兜里都整好几个,不信你去我们那麻将馆、夜总会、洗浴中心啥的支楞耳朵听听,到处都是--“别抽了,肺都黑了!”、“别抽了,金融都危机了!”……
   范伟:别说了,我都相信了……进入正题吧,您打算出、出、出、出多少钱抄底啊?
   赵本山:这不国家准备出四万亿嘛,我出……四万一。
   范伟:(犹豫)也……也、也可以,不、不、不少了,关键看您想抄点啥,我们公司可以为您提供全套……不,全面的咨询服务,服务费百分之二、二、二……
   赵本山:好!就这么定了,百分之二!
   范伟:(拼命摇头)……二十!
   赵本山:幸亏没说二百。行,二十就二十,百分之,(把装钱的书包往班台上一撂)你就利索地帮我抄把楼市的底吧,听说北京房价到底了,买房子都送宝马和活驴了,我们县书记在北京就有三套房,县长两套,我寻思作为企业家我低调一点,怎么着也得有一套吧,将来我和你大妈退休就来北京住,没事儿爬爬故宫……
   范伟:什么?!天太黑我听不清楚,你说要爬、爬、爬爬故宫?
   赵本山:不,不,爬爬长城啥的。
   范伟:差点雷死我。不过大叔,四万一你就想抄、抄、抄、抄北京楼市的底?想简单了吧?
   赵本山:那咋的啦,我又不要独栋,也不要联排,来个拼盘就行。
   范伟:别胡嘞嘞了,啥拼盘啊,那叫叠拼。
   赵本山:噢,跌了,拼了,“跌拼”。
   范伟:好,不和你叽咯浪了,不就是想抄个叠拼吗……了解了,那什么……(高喊)秘书--!
   (女秘书推门进来)
   范伟:给大叔查个叠拼,别太远,六、七环左右吧。
   女秘书:多大面积的?
   范伟:多大的啊,有个二、二、二……
   赵本山:二百平米就行。
   范伟:二十!
   女秘书:二十平米?
   赵本山:啥玩意儿?(冲范伟)你当我来北京买狗窝呐?!
   范伟:我的亲叔,就四万一你还想买多大的房子啊?再者说二十平米也够你们老两口折腾的了吧。
   赵本山: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我们就想在北京整套房子……你说吧,首付多少?月供多少?
   女秘书:(迅速翻看资料)范总,你看燕郊这有一套小小叠拼,四手房,小产权,首付四万,月供250,供期三十年……
   范伟:(鼓掌)合适,太合适了,大叔您这回算抄着了,真的,十全十美、百年不遇、千载难逢,万古长存……绝、绝、绝、绝对的底!
   赵本山:我心里没底……这燕郊在北京什么地方?
   范伟:我给你指指啊,(起身面对北京市地图),你看这是tian~an-door,然后往东,建国门……
   赵本山:好啊,(满脸笑容)没想到离祖国的心脏这么近!好!
   范伟:然后再往东,CBD……
   赵本山:CBD好啊,CHINA BEIJING 大北窑,简称CBD嘛!
   范伟:然后再往东,通州……
   赵本山:(笑容收起)然后还往东是吧?
   范伟:对,然后再往东……往东……往东……诶呀,出去了。(手指的地方已经在地图之外)
   赵本山:然后就到了东海,当了龙王是不?你别磨叽啦,直接告诉我到底在哪吧!
   范伟:这个嘛,准确说是在北京和河北交界那疙瘩……马路牙子边上,不远,从市中心开车也就……
   赵本山:我环保,不开车,我平时都是走路为主、顺便玩土。
   范伟:走的话……我想想啊,想想、想想,两天吧,估摸能走、走、走……走到一半了。
   赵本山:骚蕊我的朋友,我是打算在北京常驻的,不是来北京长征的。
   范伟:(无可奈何状)那、那、那就没辙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你资金不雄厚北京楼市是抄不了底了,再想想抄点儿别的吧……噢买噶大,想起来啦,要不你花点钱我们帮你托托关系,你去当中国队主教练?中国队世界排名可都一百开外啦,底了。
   赵本山:拉倒吧,中国足球哪儿有底啊?那整个一无底洞啊,我看你是想抄我的底--我智力的底!
   范伟:当年你是这么对我的,我不计较。(挠头)这么这么着吧,秘书,你给点建议,合理化的,看看还有什么便宜点的,让大叔抄一抄。
   女秘书:现在车一直在降价……
   赵本山:我不是说了吗不开车,我年轻的时候开拖拉机都开腻歪了。
   女秘书:现在出境游一直在降价……
   赵本山:我对出镜没啥兴趣,大叔上镜也不太好看,再出镜page~ant啥的就丢人了。
   女秘书:现在婚庆市场一直在降价……
   赵本山:我谢谢你了,大妈的脾气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底还是留着让周慧敏和那个倪什么玩意儿抄去吧。
   女秘书:现在股市一直在2000点附近震荡,应该……
   赵本山:打住打住姑娘,难道没听过一首诗吗--“抄一次套一次,缘分啊,套一次亏一次,郁闷啊,亏一次割一次,痛苦啊,割一回忘一回,教训啊,忘一回晕一回,又进啦!”,不瞒你们说,我写的。大叔说句可能不该说的话,你不会是中石油派来的吧?
   范伟:你看,大叔您这么说就不客、客、客、客观了,我这秘书和中石油没关系,她原来倒是中、中、中、中石化的。
   赵本山:那不还是有关系嘛!中石油,中石化,一个特“油”,一个没“实话”!
   范伟:诶呀大叔,挺针砭时弊啊。不过你看你这事儿不太好整啊。大老远来趟北京抄底,天也冷了,我也不能看着你没抄着底光抄着手回去,是不?我再想想,再想、想、想、想想……(来回踱步)
   赵本山:快别想了,你这一想我头都疼。以后你要想要谁命,你就在他跟前想事儿就得了。你也别打酱油别做亻府臣卜扌掌别踢墙了,你就麻溜儿告诉我原来什么最贵吧,甭管啥玩意儿,我就抄一把原来最贵的。
   范伟:那、那、那、那就“一贼”多了,葛优不是说了嘛,21世纪什么最贵?人、人、人、人才啊!要不您抄点“人”回家?
   赵本山:贩卖人口?你这是抄底咨询啊,还是牢底咨询啊?
   范伟:咳,不是那意思,您不知道吧,现在人才已经见、见、见、见……
   赵本山:人至贱则无敌啦?
   范伟:不是“贱”,是见底了,没看报纸上说吗,大学生连掏粪的工作都打破脑瓜子抢、抢、抢、抢了;他们终于都深刻领悟到自己是龙、龙、龙、龙的传人了--招聘会上都在长龙里排着呢。
   赵本山:咋整地,当年不上大学一辈子受穷,现在是上了大学马上就受穷?
   范伟:就是这个理儿。你看啊,眼下金融危机,全球的,你打火机的厂子要想安全过冬,练好内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再生产啥的,是不是也得需要来点人才辈出谋划策,四万块钱对吧,抄仨、仨、仨、仨大学毕业生回去,一点问题都、都、都、都没有!
   赵本山:真的假的?你可别“孩子把玩具当朋友,成人把朋友当玩具”啊。
   范伟:这话说的,我咋能骗你呢?我们公司多大啊……
   赵本山:是大,俩人,一个套间。
   范伟:对不?(冲秘书)秘书,你马上运作一下,找一个北大中文系的,回头给大叔的厂子写写标语、春联啥的;找个清华自动化系的,回头给大叔的厂子按条流水线啥的;再找个北外英语系的,回头帮大叔的厂子走出国门啥的……
   女秘书:好的,饭桶……不,范总。(旋即出屋联络)
   赵本山:(激动得直搓手)诶呀诶呀,太好了、太好了!这家伙果然是“有点子”责任公司,北京这趟我算没白来,我们村自打女娲补天、大禹治水就没出过一个大学生,我这一下就带回去仨!那村里人还不奔走相告、热泪盈眶?
   范伟:那可不,必须的!
   (此时女秘书快步进屋)
   女秘书:范总,我已经联系好了,三位大学生马上就来向大叔报到、签约。
   范伟:您看,大叔,很简单吧,我们公司很大的……
   赵本山:是大,非常大,相当地大……
   (此时本山大叔腰里的手机铃声大作,忙不迭接通)
   赵本山:喂?喂!喂……宝贝儿啊!(捂着话筒冲范伟小声说:你大妈,在美国抄底呢!)
   范伟:(愕然)
   赵本山:(继续讲电话)宝贝

[下一页]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