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社团之声
[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BURMA-缅甸风云
[主页]->[政党社团之声]->[BURMA-缅甸风云]->[明天会更老还是更好?]
BURMA-缅甸风云
·貌强苏沙吉准将续谈克伦革命(1)
·印度关闭缅甸Mizzima新闻社
·Mizzima News Office sealed off by Democratic India
·AEIOU 2008学年招生通告
·糖尿病民间验方
·心腦血管病的預防
·漫谈印欧语系
·2007年缅甸国内外微妙变化
·貌强:Harn Yawnghwe, EU, USA and Burma’s Junta
·从“Honsawatoi”亡国250年谈起
·缅甸孟族纪念“Hongsawatoi ”亡国250周年
·温教授问美国为何不出手
·缅甸封杀“缅甸华商商会”
·缅甸当局封杀百年华商社团
·貌强:Act Now or Regret Later with the Unholy Alliance
·缅甸已找台阶解除对华商社团的封杀
·论缅甸吴努政府与台湾阿扁政府
·缅甸众土族再三赴美寻求支持
·由印尼华人要人权民族权想起
·缅甸世道乱——坏人有好报
·社会主义“居者有其屋”
·丹瑞大将打坐差点走火入魔
·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政府(果敢)网站与彭主席访谈
·缅甸丹瑞大将参禅新法:一念代万念
·中風救命法——针刺十指尖与两耳垂放血
·EWOB/AEIOU 的声明
·缅甸僧侣和平示威,丹瑞大将心乱如麻
·缅甸和平示威扩大,丹瑞家人领先逃亡
·反对无理威胁和平集会与游行
·缅甸民族委员会NCUB 对广大士兵的呼吁
·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告人民书-3
·SDU’S STATEMENT ON RECENT SPDC’S CRACKDOWN/貌强
·SDU对军政府最近开枪镇压的声明
·缅甸军政府凶杀案将告国际刑事法庭
·恢复掸邦委员会支持缅甸僧侣与民众
·缅侨向联合国与国际机构火急呼救!
·制止缅甸军政府杀害僧侣学生民众
·请求教皇给缅甸人民雪中送炭
·缅甸医生专业医务人员呼吁总罢工
·教皇雪中送炭:为缅甸苦难人民祈祷
·正义要伸张!公道要讨回!
·众土族委员会ENC对缅甸当前局势的声明
·缅甸的华人悲歌
·缅侨恳求中国在安理会勿再投否决票
·全缅学生民主先锋谈缅甸危机
·缅甸律师委员会对甘巴里《缅甸报告》的看法
·缅甸民族委员会NCUB欢迎安理会声明
·缅甸当前急务纵横观
·感谢德国人民支持缅甸和平正义斗争
·缅甸动乱,丹瑞大将有话说
·缅甸众土族国际公开大学AEIOU急需捐款
·缅甸丹瑞大帝狞笑睥睨自豪
·老战友 Prof. Win 的心底话
·毒品枭雄昆沙盖棺论定
·老战友还有话说
·缅甸众土族最欢迎昂山素姬声明
·韩永贵在捷克国会的缅甸问题讲话
·众合法土族政党支持联合国代表代发的昂山素姬声明
·缅甸和平民主阵线10月18日声明
·人权特使会成为甘巴里第二吗?
·与韩永贵漫谈丹瑞昂山素姬走向
·赛万赛笑缅甸军政府杀一儆百
·对掸邦昆沙的另类盖棺论定
·缅甸丹瑞大帝笑评东盟宪章
·缅甸大帝与总理谈东盟来龙去脉
·缅甸众土族委员会拜访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
·缅甸众土族委员会答印度记者问
·苦修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缅甸高僧
·巴瓯民族解放组织支持昂山素姬声明
·缅甸丹瑞大帝2007年12月3日语录
·缅甸民族委员会欢呼美国HR3890号制裁决议
·缅甸问题根源是彬龙精神不见了
·克伦族谴责缅甸种族灭绝内战
·缅甸丹瑞大帝笑骂民主
·缅甸学运领袖波昂觉永垂不朽!
·缅甸联邦土族与少数民族问题
·缅甸各族欢呼联合国原住民权利宣言
·缅甸若开邦人民致函联合国
·纪念缅甸独立节60周年
·缅甸掸族公主痛斥军政府
·缅甸土族哭祭60周年独立节
·古来稀大哥的前列腺毛病
·缅甸僧伽与人民,是鱼水关系
·缅甸僧伽们入世行动了
·钦族阵线谈印度与缅甸军政府
·缅甸民族委员会08年元月24日声明
·缅甸掸族拟加入众土族委员会ENC
·缅甸掸族领袖赛万赛答缅甸文摘问
·由红色高棉想到缅甸军政府
·缅甸掸族的61周年掸邦节
·克伦族掸族领袖游说欧盟6年15次
·平等、民主、发展——救缅甸!
·与赛万赛谈2008年初缅甸局势
·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对曼侠被杀害之声明
·人倒下,但曼侠英魂永远活着!
·缅甸革命师生痛失曼侠学兄
·曼侠名列缅甸军政府刺杀单
·谈缅甸国民大会、公投、普选
·美国教授讲缅甸的过去现在未来
·反对缅甸5月公投与2010年普选?
·国际缅甸僧伽总会拜访海牙UNPO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明天会更老还是更好?

   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http://portrait6.sinaimg.cn/1277173605/blog/180

   爱妻好友住美加,二十多年前我们俩曾欢乐地车她全荷兰一游。

   她是驾驶员的最好同行帮手——同舟共济典型,让我们俩仅举数例吧:

   * 见车内其他同行人在呼噜酣睡,她怕开车的我也跟着打瞌睡,不断找有趣话题与我交谈(避免车毁人亡哟!)。

   * 一路上主动帮我看行车路标(在高速公路开错路难回头哟!)。

   * 美目不时瞟扫速度米表,及时提醒我驾驶速度(超速罚单——款额高得令人心痛哟!)。

   * 到达目的地时负责看图找路(善哉善哉!)。

   * 我要停车或后退时,她总是扭头转腰往后望有否来车,接着敏捷下车,快步替我察看前后左右的障碍物与有限空间(你说不是功德无量?)。

   像她这类才德貌三备的现代女性,在这物欲横流,急功近利,事事唯我独尊的当今地球村,不是凤毛麟角也属稀有女性哟!中国人常说:百步之内,必有芳草——在个人主义已经全球一体化了的今天,人心不古,看来有必要更改了。

   最近她来电笑谈人到中年後的困境——据悉在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杜鵑花之夜演講时,曾博得全场七百多人笑声不断。

   在电话中她笑问爱妻:记得 “明天会更好“之歌吧?明天会不会真的更好?

   只见她笑吟吟自答:我不肯定,也不知道!然而,明天會更老,却是千真万确的哟!年紀老了,地心引力强拉每个器官下垂——哈哈!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哟!

   接着她又问我:你知道很多同学都忌諱說“老”吗?他们连“我先走一步”也不敢出口——怕一语成谶哟!

   我大笑:“港澳同胞与海外粤侨把猪肝(肝与干枯的干同音)叫为猪润,猪舌(舌音近似亏蚀的蚀)改称猪利,于是,买“干”获“利”,买“蚀”得“润”,改消极为积极,不亦乐乎——是一大发明哟!”。

   爱妻也有话说:“空屋音近凶屋,所以空屋出租广告,一定要改为吉屋出租”。

   她咯咯笑 :“逢干化润,逢蚀化利,逢凶化吉………不是皆大欢喜吗?”。

   接着她向我们俩指出俊男美女的龙体玉体以及精神状态,中年过后会有以下变化:

   * 颜面由苹果变成梨子。

   * 坐下就打瞌睡,躺下却睡不着。

   * 皮膚不再长青春痘,却开始起荡漾。額上的抬头紋,現在不抬頭也条条毕露,惟妙惟肖哟!

   * 酒窩变皺紋,而皺紋却变酒窩——有力印证“阴阳八卦”“风水轮转”是硬道理哟!

   * 虽然春风轻吹男女头发,然而白发拔不尽,春風吹又生。更有趣的是男士发型总是两边往中央梳,遮住稀疏部分——美其名曰:地中海或中南海,充分显示地方支持中央哟!

   * 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老忘不掉——只好常拍脑袋,自我解嘲記憶力大大衰退:

   -唉!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怎么老想不起到底要做什么!

   -唉!怎么老忘了自己刚说过什么话!

   -唉!哈哈大笑到一半,突然无限诧异自己为何而笑!

   -唉!怎么会把纽约外海的法国自由女神与北京天安门前的六四民主女神混为一谈!

   -唉!哎哎哎!惊见伟大的总统陈水扁与其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众亲家等贪污受贿、巧取豪夺、狼狈为奸,把天文巨款暗存海外,循环洗钱于6大洲10余国。......哎哟妈妈!恨只恨:怎么也记不起陈总统跟台南县官田乡佃农小儿阿扁,数十年来口口声声爱台湾的大律师、大市长、大总统阿扁,最近信誓旦旦在海外绝无财产或存款的“台湾之子” 阿扁 ,以及最民主最进步最爱台湾的民进党主席阿扁,究竟是什么关系????………哎哟妈妈!完全追踪不出开漳圣王的DNA,难道是清朝大贪官和砷(非王/玉旁)的私生孙????

   * 在公车巴士见到眼前女孩对着我们说话,我们连忙红着脸歉然告诉她:“我们耳聋,听不清楚哟!”。她解释:“我并没说话,只是在嚼口香糖”。

   * 旅游时拼命用女儿送的数码相机频拍小桥、流水、人家、风吹草低见牛羊等等人间美景。回家给女儿看时,发现幅幅是自己鼻子。女儿英明指出:“相机拿反了”。

   * 更糟的是:欲哭却无淚,然而哈哈大笑時,却必须一直擦淚!

   * 还好老花眼生了老人白內障——不然眼见万象模糊,却不敢说“看不清楚哟!”。

   * 少年夫妻老來伴,互相关照多幸福哟! 嘿嘿!那么中年夫妻呢?哎唷妈妈!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哟!唉唉唉唉!若夫妻俩彼此的臭脾气坏习惯改不了,就会芝麻小事也吵个不休了。呜呼!若双方不会就事论事,好好解决实际问题,总免不了一味唠唠叨叨不停顿。哀哉!婚前不是好有话说吗? 怎么现在却总是有话好说呢? ……吵闹、唠叨、互相怪责、对骂,皆无补于事哟——无语问苍天!

   * 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一转眼就变成大肚腩中年男女,刹那间更变得弯腰驼背,又老又衰——哎哟妈妈!知识退化了,器官老化了,思想僵化了,唯有等待火化了!

   阿弥陀佛!老天爷这样教育我们哟:

   * 你们少年时期争取好学历——无比的对!

   * 中年时期靠学历与经历争取成功——全然没错!

   * 千万不要忘记:一寸光阴一寸金哟!

   阿弥陀佛!天老爷接着这样当头棒喝我们哟:

   * 老夫老妇们!年老了,就要重视病历了!健康心理要靠自己建设哟,必须做到:人老心不老哟! 让皱纹长在脸上吧!千万不可焖在心里!

   * 老夫老妇们!古人不是说人生七十古来稀吗?想想看:有多少人能活到老呢?

   * 老夫老妇们!牢牢记着:健康是珍宝——寸金难买寸健康哟!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金钱却未必能换回健康哟!

   * 老夫老妇们!看开点,该用金钱换取健康时请勿犹疑,请勿吝啬,千万千万不要舍不得哟!

   * 老夫老妇们!不要倚老卖老,也不要明明老迈不堪却不认老!实事求是吧,别老糊涂哟!

   最后,才德貌兼备的她,语重心长地说:

   * 天下所有健康快乐的老夫老妻们听着,我们必须严己恕人。如何严己?首先,我们必须每日三省吾身,严格要求自己有错必改,并坚决痛改前非。劝别人不要做坏事,自己先坚决不做才对。若我们自己做不到,怎好意思要求别人做到?即使自己做到了,也应耐心给时间让人改邪归正——千万不要老气横秋,更不可宽待自己,严求别人。

   * 天下所有健康快乐的老夫老妻们听着,人生就像倒吃甘蔗,好日子还在后头哟!(2008年9月1日)


此文于2008年09月02日做了修改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