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评论] [查看此文评论]    胡志伟文集
[主页]->[独立中文笔会]->[胡志伟文集]->[香港《文匯報》淪為騙子工具]
胡志伟文集
·註解:
·海峽兩岸口述歷史的今昔及其牽涉的若干道德、法律問題
·兩千五百年前就有口述歷史
·《我的前半生》是口述歷史佳作
·《顧維鈞回憶錄》是黃鐘大呂
·《周宏濤回憶錄》披露不少內幕秘辛
·《李宗仁回憶錄》謊話連篇
·訪錄者切忌逢君之惡
·臺灣聘用史學俊彥從事口述歷史
·大陸從事口述歷史者門檻太低
·部份作者與編輯缺乏史學訓練
·香港口述歷史的現狀
·民間的史學探索促使官方逐漸開放史料
·有關傳主與執筆者分享版權的爭議
·口述歷史引發的誹謗訴訟
·在兩岸都當烈士的騙案
·誹謗死人的立法與判例
·高幹子女張戎所撰《毛傳》引起的法律訴訟
·真史戰勝偽史
·結論
·註釋
·〈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第一屆年會〉紀實
·江澤民父江冠千是胡蘭成親密助手
·《滾滾紅塵》是為漢奸翻案的始作俑者
·三毛自殺與《滾滾紅塵》
·兩岸三地奉旨諛上的周作人、胡蘭成熱
·泛濫於學術界的「漢奸無罪」論
·江澤民之父是胡蘭成助手
·〔附錄一〕《滾滾紅塵》與胡蘭成
·胡蘭成的劣行穢語
·胡蘭成至死不悔
·唯一未被平反昭雪的中共高層冤案
·性格懦弱行為兇殘 口是心非兩面三刀
·望長城內外唯餘荒土 大河上下無官不貪
·殺二十萬人換取二十年的穩定
·展示社會變遷民俗潮流名人言行
·記敘重大歷史事件補充正史之缺失
·記載重要的統計數字
·激濁揚清 言必有據
·不以人廢言 不以蠡測海
·一百個偶然演變成一個必然
·一、 襄公之仁
·二、 主帥優柔寡斷舉棋不定
·三、 粗枝大葉,麻痹輕敵
·四、 專家判斷失誤
·五、 忽視情報工作
·六、 主管官員尸位素餐、能不稱官
·七、 人事傾軋,以私害公
·八、 驕兵悍將陽奉陰違,抗命怠工
·九、 軍閥政客引狼入室與吃裏扒外
·十、 軍閥作亂的後遺症
·十一、軍閥餘孽叛變
·十二、啣私怨導致叛變
·十三、被俘乞活出賣黨國
·十四、為保身家、發橫財而叛變
·十五、共諜與內奸偷竊情報、策動叛變
·十六、共方心理戰、情報戰奏效
·十七、僥倖與幸運
·十八、外國干涉中國內政
·錚錚鐵漢 萬古流芳
·首屈一指的戰地記者
·首位向全球宣告二戰結束的記者
·出生入死、實地報導
·在立法院為調景嶺老兵請命
·籌款建華夏大廈振奮時報員工士氣
·遵循記者操守、牢記社會責任
·文集第八集目錄
·對蠅營狗苟之徒深惡痛絕
·四十年如一日忠於國家
·黃嘉音與黃嘉德弟兄的遭遇
·鄭成功父子與蔣中正父子
·由秀才封王,拄撐半壁舊山河
·蔣中正臥薪嘗膽毋忘在莒
·鄭經治台時兩岸暗中通商
·蔣經國所託非人
·清廷不滅明鄭猶如芒刺在背
·鄭經晚年用人不當種下隱患
·鄭經年貢六萬兩銀息兵安民之建議
·三百多年前的「一國兩制」芻議
·全民皆貪 全民皆盜 全民皆賄 全民淫亂
·六國之亡 亡在賂秦
·歲輸稱臣 討好周朝
·屈辱獻地 以圖苟延
·稱盡阿諛 歸附宋廷
·稱臣稱兒 枉費心機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滅亡之道切毋忘
·倘若台灣出產五十個朱伯舜 反攻大陸早已勝利成功
·各種榮銜皆得益於「六四」屠城
·蓋蘇文後裔敢於摸老虎屁股
·江澤民李鵬朱鎔基都上了老千的當
·超級老千玩殘中共領導人
·中共傳媒吹捧老千令人咋舌
·偽造文件 假戲真做
·香港《文匯報》淪為騙子工具
·中共大小黨官被耍弄哭笑不得
·一項流產的行刺胡錦濤行動
·寧死不屈的藏族反共抗暴戰鬥
·英雄虎膽 萬古流芳
·一段慷慨悲壯的漢藏情侶羅曼史
·復仇的怒火燃燒在青藏高原上
[列出本栏目所有内容]
欢迎在此做广告
香港《文匯報》淪為騙子工具

   《人民日報》等中共黨報吹捧文章所列的朱伯舜「投資項目」中,有的是子虛烏有,有的是百份之百國家資金的投資,有的項目,朱伯舜所「投入」的小量資金,全係騙來,受騙者基本上是大陸國營企業及大陸國企駐港公司。如何騙?口若懸河地「保證」高回報率,諸如「約六個月至一年可回收兩至三倍」,等等。那些善男信女為何會受騙?因為黨報把此人吹捧得天上有,人間無,還用懷疑嗎?黨報一再宣傳此人「捐三億元」在家鄉創辦了大學(是「創辦了」而非「計劃辦」),是個「大慈善家」,大慈善家怎會騙人?沒有人親身到江蘇丹陽走一趟,故不會發現黨報所讚揚的「捐三億元辦大學」是現實中的神話。
   一九九五年冬,吉林省政府駐港窗口公司不甘心被朱伯舜騙去九十萬美元(但此案牽連甚廣,總共欠款近三百萬美元),正式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訴,朱氏對付這場官司的策略竟然是發動中共御用新聞媒介對他進行新一輪的歌功頌德。九五年十一月三日,香港《文匯報》對這個江湖騙子的謳歌,達到亢奮地步。用一整版篇幅歌頌他,圖文並茂,肉麻至極。整版謊言之外,還驚世駭俗地造出一個「無中生有」的奇跡——有一張圖片的文字說明是:「獲聯合國和平獎章時與一子二女合影」。
   據聞,大陸從中央至一些省市高官都收到該日《文匯報》該版。有人分析,此舉似想影響有關權力機關(按:吉林省省政府)下令駐香港的中資東信公司放棄法律行動。試想,「聯合國和平獎」,應該份量不低於諾貝爾和平獎吧,這是中國人的光榮,怎可有眼不識泰山,為了幾百萬美元把他告上法庭?就算是國家送他幾百萬美元又何妨?人們不知道,那張無中生有的「聯合國和平獎」照片,其實是此君花錢買到美國某「大學」的榮譽法學博士文憑戴方帽子時所攝的照片(據說該大學在美國被稱為「野雞大學」)。見過點世面的《文匯報》記者、編輯,理應一看照片中的衣冠就知道那是領取榮譽學位銜頭時的服飾,竟然敢於造出「獲聯合國和平獎章」的神話!香港《文匯報》負責人似乎感到有機會以一整版吹捧此君,是該報的無上光榮,故特地加上「版權所有,不得轉載」的聲明,由此可見香港的共黨黨報,早已淪為臭名昭著之江湖騙子的工具。事後有心人到文匯報刊登的所謂「紐士威國際總部大廈」查勘,竟是香港一座同名大廈,其業主根本不是朱伯舜,此人一到香港就相中這座大廈,在大廈外拍攝了「標準照」到處招搖,騙得大小共幹暈頭轉向。

©Boxun News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栏目和文章由作者或专栏管理员整理制作,均不代表博讯立场